科技情報

對應M1、Adobe發布ARM64的Beta版PhotoShop,正式版恐怕要再一些時間才能上架!

文.圖/P.J 2020-11-19 10:25:40
蘋果的全新M1晶片剛公布就造成極大迴響與討論,小編周遭很多朋友在想著怎麼分期的同時,也都很擔心Adobe全家桶在ARM架構上並沒有可用的App這個問題?

這部分大家就甭擔心了,因為消費者端是最終才看到成品,各家對應的廠商早在之前就已經展開對M1的諸多支援與對應等配套措施及測試,這部分在Adobe身上當然也是沒有例外,緊接著M1發布之後,Adobe也悄悄的在16號公布了能在ARM64架構上運行的Beta版PhotoShop,各位廣大的創作者族群們可以有對應ARM的版本可以使用囉。(鼓掌)

Adobe進來了~


既然已經有了Beta版的公布,這表示不管全新M1 Mac還是Windows Surface Pro X的用戶們都會在不久的(?)將來迎接正式的、完整版的PhotoShop了。至於為甚麼說是悄悄發布,因為不管是Adobe還是PhotoShop都沒有在主流社群平台上發布任何消息,就只是在Adobe官網中的Windows與macOS的支援頁面發布新的文章而已。(有夠低調)

macOS跟Windows分別可以在這找到Beta版的PhotoShop安裝


不過,這個消息其實是外媒轉發基於ARM架構的開發人員Jeremy Sinclair的推文(17日)曝光,才知道Adobe居然偷偷上Beta了。不過該推文時間在下午4:16分,然後馬上在4:42分就發出另一篇推文表示他ARM64的Beta版PhotoShop Crash了XD~

運作不到不到半小時就可以看到如此熟悉的畫面,讚嘆Adobe


照Jeremy Sinclair的推文來看,目前的Beta版確實還存在很多問題,例如使用PhotoShop開啟「影片」,跳出的錯誤提示是「DynamicLink is not available」之類的神奇錯誤,不過相較之下,穩定性不佳應該才是大家比較擔心的。

Beta版不愧是Beta版,各種光怪陸離的Bug都有


不過外媒也提供了一些避免Crash與Bug解決方案,像是可以在windows x64 emulation模式下使用目前版本的PhotoShop之類的。有興趣或有需求的讀者可以再自己研究研究,至於小編嘛...我要先去研究分期之後的一年裡,泡麵口味怎麼吃才不會膩味了,掰掰~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