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雲端遊戲將成主流?Intel發布Server GPU、12月釋出one API開發工具包,朝XPU時代再進一步

文.圖/Dante 2020-11-12 11:53:44
Intel於11/11發布全新Server GPU,是基於Xe-LP架構,特別專為高密度、低延遲的Android雲端遊戲、串流媒體服務所開發,並且就簡單命名為Server GPU,並且宣布oneAPI工具包將在12月發布。

隨著智慧型裝置與資訊量以爆炸性的方式迅速增長,人們與科技所聚焦的已逐漸從單一處理器,移向綜合CPU、GPU、FPGA等等的混合式架構,在Intel推出Server GPU之後,再配合12月發布的one API工具,讓Intel將在XPU時代又更進一步,更甚至是,Intel或許將重新定義XPU時代。

Server GPU的推出,將為雲端遊戲、串流媒體的使用者帶來更進一步的視覺體驗。


而這個基於Xe-LP架構所開發的Intel Server GPU,Intel Server GPU基於Xe-LP架構,提供低功耗、獨立SoC設計,並且具備128Bit與8GB DDR4 RAM,是Intel在XPU應用上的延伸設計,藉由oneAPI開方工具降低軟體開發門檻,並且加速硬體的運算速度,再結合Intel的Xeon Scalable處理器、開放原始碼與授權軟體等等,單一系統就能支援巨量的串流與訂閱用戶,同時也能實現較低的總擁有成本。
能以更低成本來開發Android雲端遊戲,以及串流媒體的高密度媒體轉碼應用需求。

Intel將在12月推出oneAPI開發工具包,實現佈局多年的XPU計畫。


oneAPI開發工具包則是Intel在XPU時代布局已久的計畫,如今終將要在12月時推出,oneAPI能提供給開發者一個通用且開放的程式設計體驗,讓開發者能夠自由選擇架構,而且不用在效能上做出任何妥協,降低了使用不同程式語言、或程式設計工具所帶來的複雜性,透過oneAPI,開發者能夠針對特定問題,來選擇對自己最佳的架構,且能開啟整合就有程式碼的可能性,因此,在應用程式的開發上,開發者不用因為架構或平台的更新或是改版而重新寫一個新的軟體。

Google、微軟、Amazon是目前雲端遊戲的主力,但是否能引起風潮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ntel的oneAPI計畫代表著Intel向XPU時代又跨出了新的一步,而在針對雲端遊戲和串流媒體服務的Server GPU上,串流媒體已經在近年展示其影響力,Intel這步也走得妥妥當當,但僅就雲端遊戲而言,是否將取代遊戲主機而成為趨勢,尚待時間考驗。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