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不要起爭議啦!推特祭新招管理爭議性推文,川普直接變標籤大王?

文.圖/P.J 2020-11-10 14:02:29
社群軟體,一個大家都知道的名字,從赫赫有名的臉書,到年輕族群愛用的IG,這陣子風風雨雨的抖音,還有俄羅斯臉書之稱的VK等等...。不過這些都不是今天的主角,今天我們要聊的是美國准前總統川普的口誅筆伐神器:推特。

近日美國大選沸沸揚揚,或許讀者們也稍微知道推特正苦惱於美國選舉的資訊戰。不論是川普本人具高度誤導性的推文,或是川粉們轉推的川普推文,甚至是粉絲們自己發出的錯誤資訊,都讓推特在「如何控制這些推文」上頭痛不已。

推特工程師Jane Manchun Wong發的示意圖,即便碼了還是能一眼認出是誰XD


不過這陣子推特工程師推出了一套新的假消息防堵機制,川普大量的推文也因此被標記「This claim about election fraud is disputed」,簡單來說就是被標記說「此推文提到選舉手法是有爭議的」且在用戶轉推這些被標註有爭議性推文時,會彈出警告視窗。根據小編實測,轉推這些推文並不會被系統擋下,轉推機制仍能正常的轉推這些爭議性內容,不過在轉推的推文底下一樣會有「爭議性推文」的提示。

且根據外媒報導,推特工程師還開發出一套降低用戶對爭議性推文按讚頻率的系統,不過此系統尚未實裝,小編也很期待會是以什麼樣的模式運作。

轉推時會彈出提示窗告知此推文內容具爭議性

轉推功能是正常的,不過轉推過後的推文仍會有爭議性內容標記


假消息在現今資訊爆炸時代著實是非常令人頭痛的議題,如今推特在這個關鍵的時間點開出第一槍,小編也希望其他社群平台能夠跟進以導正假消息歪風。不過其實LINE在好久之前就有推出訊息查證系統,而台灣也有「TFC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會固定更新。任何有疑慮的消息都歡迎讀者們善加利用囉!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