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等等、蘋果還沒說完!11/11還有One More Thing,預計將發表搭載Apple Silicon的新Mac?

文.圖/Dante 2020-11-03 11:11:31
今年秋天真的算是個多事之秋,不只NVIDIA和AMD的顯卡之戰、Xbox Series X/S與PS5的主機對決,以及蘋果(Apple) iPhone 12系列的發表等等,讓整個市場響起大波浪之外,如今,已經在秋季舉辦過兩場產品發布會的蘋果,又將在台灣時間11/11凌晨2點舉辦一場名為One More Thing的發表會,但手機、平板、智慧手錶都已陸續登場了,難不成再來的將會是原先在六月預告的,那台首部搭載Apple Silicon晶片的Mac新機嗎?

賈伯斯名言重現江湖,難道蘋果又要改變世界了嗎?


「but there's one more thing」是Steve Jobs在蘋果產品發表會時經常使用的一個句子,而這個句子通常對整個蘋果系統,或者說,對整個科技市場都產生了巨大影響,但現任的蘋果執行長Tim Cook從未使用過這個句子,而蘋果卻用了這個賈伯斯這句名言來命名活動,這意味著什麼?(小編敲碗期待中啊...)

Apple 可能將在One More Thing 發表採用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的 Mac。


早在台灣時間10/14那天凌晨,蘋果在WWDC 2020上證實將在年底推出以ARM架構為基礎,甚至結合自家的A系列SoC晶片技術的新處理器,用來取代市面上蘋果一系列Mac電腦所搭載的intel處理器,將和iPhone、iPad成為同門師兄弟,並將和iPhone 12系列一樣,由台積電的5nm技術來製造。蘋果雖然並沒有透漏將會是哪款電腦產品率先採用,但在這消息發布不久後,卻有傳言指出,搭載Apple Silicon晶片的將會是13吋的MacBook Air/Pro,並且使用macOS Big Sur系統。

但雖系出同門,但蘋果表示,搭載在電腦上的Mac SoC系列經在性能與功能上有很大的不同,甚至在效能上將超越搭載intel晶片的現有Mac系列,不過,蘋果將會以兩年的時間做市場過渡,將來還是買得到配intel處理器的Mac,但更久之後,就說不定了。(intel你還要繼續擠牙膏嗎?)

至於除了這件事之外,還有會什麼one more thing嗎?在14日iPhone 12系列發表會結束時,那位爆料大神Jon Prosser隔天在推特上,發文告知大家,外界最期待的無線耳罩耳機AirPods Studio面臨了一些問題,可能不會在年底問世,預計將延到明年3月之後了。而即將到來的iOS 14.3更新裡,包含了啟用一款名為AirTags的功能,而那位Jon Prosser仁兄也發文透漏iOS 14.3將在11月上線,或許這款只聞其聲的藍牙追蹤器AirTags,也將會在下周的發表會登場。

相傳這是AirPods Studio真面目,翻攝至那位爆料大神Jon Prosser推特。


先不論新的A系列SoC配Mac到底強不強,這些都要等到下周才會揭曉,只是果粉們除了熬夜之外,買了新iPhone 12,荷包還夠把新Macbook收入囊中嗎?(笑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