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直殺近85萬分的安兔兔效能?高通Snapdragon 875跑分曝光、輾壓A14 Bionic效能?!

文.圖/HAMA 2020-11-02 13:56:47
Apple的首款5nm處理器「A14 Bionic」登場後,在iPad Air 4上所展現的效能,超越了Snapdragon 865 Plus,一度讓Apple用戶提升了不少信心,不過在手機上,同樣使用A14 Bionic的iPhone 12、iPhone12 Pro卻大不相同,根據先前網路上的數據曝光,在安兔兔測試中,iPhone 12跑分不但比iPad Air 4還要低一個層次(散熱不佳所以降頻?),甚至連Snapdragon 865 Plus也贏不過,這個消息頓時讓Android陣營的廠商減輕了不少壓力。(可以喘一口氣...)


話雖如此,許多Android用戶還是對於預計將在12/1 Snapdragon Tech Summit上發布的「 Snapdragon 875」寄予相當大的期望,希望這顆Qualcomm首款5nm製程的旗艦級處理器在效能上能夠有更強大的進步,即便在滿血的A14 Bionic面前,也能輕鬆取勝!

根據安兔兔測試的跑分數據,同樣為A14 Bionic,iPhone 12卻低於iPad Air 4,甚至比搭載Snapdragon 865 Plus的ROG 3跑分還低。(圖片來源:安兔兔


然而,相信這些Android用戶可能對於先前所爆料的Geekbench 4跑分資料感到些許失望,根據資料顯示,即便Snapdragon 875使用了三星5nm製程並用上Cortex X1超大核+ Cortex A78大核的組合,卻依然在效能上拚不過iPad Air 4上的A14 Bionic(連高通也習得擠牙膏之術?)。但別失望得太早,因為又有新的Snapdragon 875跑分數據曝光了,根據推特網友Anthony指出,Snapdragon 875在安兔兔測試中得到了將近850,000的跑分,這個數據已經完全輾壓了A14 Bionic,即便是效能最高的iPad Air 4也有將近190,000分的差距,可以說是全面領先(Android粉絲們可以稍微放心了!)。

根據推特網友Anthony指出,Snapdragon 875在安兔兔測試中得到了將近850,000的跑分


此外,該網友也表示三星的Exynos 2100處理器也可能擁有Exynos 990的兩倍速度,這代表著,Exynos 2100可能也有與Snapdragon 875相當的效能(看來是Android之間的戰爭了XD?),但不管是哪方的處理器稱霸,都是Android用戶的勝利(蘋果用戶QQ)。

此外,該網友也表示三星的Exynos 2100處理器也可能擁有Exynos 990的兩倍速度,這代表著,Exynos 2100可能也有與Snapdragon 875相當的效能。


相信這次的曝光消息讓Android用戶相當興奮,不過目前的數據還只是網友們的猜測,測試基準也不明瞭,況且在安兔兔的數據上,A14 Bionic系列的iPad Air 4 、iPhone 12、iPhone 12 Pro也都不是安兔兔官方正式公布的跑分數據,真實性的部分還是要等到官方發布之後才能做準,不過無論如何,有競爭才有進步囉!小編很期待Snapdragon 875的火力阿!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