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小巧體積,便利攜帶!ASUS ZenPower 10000 PD行動電源開箱評測

文.圖/HAMA 2020-09-19 12:43:16
現今行動裝置的內建電池大部分為不可更換形式,為了提高裝置的續航力,行動電源就這麼誕生了。隨著行動裝置的電池容量越做越大,行動電源的容量需求也逐漸增高,體積也相對增大甚至超過裝置本身。

這次ASUS推出了ZenPower 10000 PD,與先前推出的ZenPower Duo相比,面積縮小了14.6%。電池採用了電動車級電芯,具備更長的壽命,電池容量依然達到10000mAh,甚至支援了PD 18W及QC3.0 15W快充,今天就來開箱給大家看看它有多厲害吧。

ASUS ZenPower 10000 PD外觀一覽,小巧便攜
ASUS ZenPower 10000 PD這次推出了經典藍與輕巧白兩款顏色,小編這次拿到的是輕巧白,整個大小如同顏色名字一樣,相當小巧且好收納,造型設計上非常簡潔不馬虎,正面1顆電源按鈕加上4顆LED電量指示燈,讓使用者明確辨認目前剩餘電量。
就連外包裝也是非常精簡小巧。

輕巧白ZenPower 10000 PD的外觀看上去真的非常潔白又漂亮。正面可以看到電源按鈕及電量指示燈,非常的好辨識。


在行動電源的兩端分別各有一個USB-C與USB Type-A接口,其中USB-C不只是輸入接口也是個輸出接口,有兩台設備需要充電時無須煩惱。在設備及線材有支援的情況下兩端接口皆支援PD 18W與QC3.0 15W快充,省下更多的充電時間,值得注意的是,在使用18W或15W快充功能時一次僅能支援一台設備喔,若是同時為兩台設備充電,總輸出為15W。

ZenPower 10000 PD上的USB-C接口不只能輸入,也能輸出為行動裝置充電。

USB Type-A接口雖然只能輸出,但一樣有支援PD及QC3.0快充。

面積只有78.8 mmx 55.8mm的 ZenPower 10000 PD與一般10000mAh行動電源比起來真的非常小,甚至連信用卡的面積都還比它大呢XD!

ZenPower 10000 PD雖然厚度較厚,但這樣的設計反而比較容易收納在口袋裡。


實測充電效能
接上USB Type-A孔後,可以看到手機上顯示「快充中」代表進入了快充模式。(電錶上也能看到電源輸出功率達到15W,符合了QC3.0快充規範)

接著測試USB-C的效能,同樣也可以看到手機進入了快充模式。

可以看到USB-C輸入的部分,確實以18W的快充在進行充電(進行快充時,會顯示藍色LED指示燈哦。),對於較大容量行動電源來說,有快充輸入真的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值得注意的是USB Type-A孔並無法為行動電源充電的哦。



小巧且實用!攜帶最方便的行動電源,絕對是ASUS ZenPower 10000 PD!
整體使用下來,ASUS ZenPower 10000 PD真的非常小巧便利,以往的行動電源放在口袋會覺得非常不自在,ZenPower 10000 PD解決了這個煩惱,而且在容量需求與充電的速度下也是非常得夠用,實用性上小編給了很高的肯定,非常推薦近期有在考慮購買行動電源的朋友可以去試試。



廠商資訊
廠商名稱:ASUS華碩
廠商網址:https://www.asus.com/tw/
建議售價:NT$1,190元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