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次世代主機沒有那麼高不可攀,微軟正式發表更小更便宜的入門版Xbox Series S

文.圖/Lucky 2020-09-09 11:30:56
自從網路上各種謠傳新一代遊戲主機Xbox Series X和PS5可能因為規格堆太高而使價格創新高之後,廠商會推出平價版的謠言就甚囂塵上,最終微軟在不久前大方承認了Xbox Series S平價版次世代主機的存在!


Xbox Series S在尺寸上與外觀上與高階版的Xbox Series X有著相當明顯的區別,雖然兩者都是走方正的外型,但Series S在體積上相較於Series X大幅減少了約60%,讓機身顯得更加扁平一些,散熱孔也連帶做出了重新設計,將其移動到了側邊上,從官方釋出的宣傳圖來看,白色的機身配上巨大的散熱孔洞,讓Series S的外觀看起來像是一台高階的藍牙喇叭呢!

Xbox Series S和Series X的體積相比,Series S小了約60%,同時也是微軟至今為止最小台的主機。


在規格方面,畢竟是入門款式,有一定程度的縮減的是無可避免的。首先在硬體配置上,Series S取消掉了實體光碟機,因此這款主機將與現今的Xbox One S All Digital Edition一樣,所有娛樂內容的取得都必須透過線上的方式,同時在首發容量上也從1TB SSD改為512GB SSD,不過因為和Series X一樣都是採用特製的NVMe SSD,高速讀取和切換功能都有被保留下來。

在畫面表現和軟體功能上,Series S的最高原生解析度從4K@120FPS下調至1440@120 FPS,8K影像輸出也調整為4K;至於其他諸如光線追蹤、可變著色率、可變更新率、4K線上串流等新世代主機的主打功能,則是全部都有支援的。

外國知名遊戲網站IGN整理了歷代遊戲主機的價格,其中Series X的價格純屬猜測。


最後在價格與上市日期的部分,微軟這次也不打算避而不談了,直接表明Xbox Series S的價格將會是299美元,同時會與Xbox Series X一同在11月10號開賣!只是關於Series X價格的部分嘛~這顯然不是這次公布的重點,所以只能擇期公布囉!(更新:Xbox Series X正式售價為新台幣15,380元,Series S則為9,480元)

▲Xbox Series S正式宣傳影片。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