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Garmin號召用戶捐數據 助新冠肺炎醫療研究計畫,週週抽價值萬元錶款 支持全球防疫 再捐5%活動營收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6-16 11:07:15
面對此次的新冠肺炎,台灣在積極防疫政策與全民高度配合的情況下,防疫有成,逐漸進入後防疫時代。但在國際疫情尚未緩解的情況下,面對高傳播力的新型冠狀病毒,預防疫苗和治療藥物的研發,是現階段全球防疫工作的重要關鍵。智慧穿戴裝置領導品牌Garmin瞭解持續性生理數據指標的重要性,響應由美國哈佛醫學院動態生技醫療學系領軍的國際非營利組織-PhysioQ所推出的「Neo援助新冠肺炎研究計畫」,呼籲Garmin用戶加入Neo平台,在用戶同意捐贈數據的情況下,Garmin智慧穿戴裝置中全天候監測的血氧飽和度、心率等健康數據,將以匿名、去識別化的方式整合至資料庫,無償提供給哈佛醫學院、麻省理工學院、柏克萊加州大學等與PhysioQ-Neo合作的新型冠狀病毒醫學研究組織,協助對抗現在和未來的流行傳染病。

Garmin全天候健康監測管理自身健康 再助新冠肺炎研究計畫
目前任職哈佛醫學院,照護超過50名以上確診新冠肺炎病人的哈佛醫學院內科醫師Dr. Andrew Ahn表示:「擁有能在家就能隨時量測血氧飽和度的裝置,及早發現自己的血氧飽和度過低,這對治療絕對非常有幫助。Garmin這樣擁有大量用戶的智慧穿戴裝置領導品牌,願意號召消費者貢獻所監測到的生理數據,幫助學術研究,為智慧穿戴與醫療、學術界之間的合作邁出了很大一步!」

Garmin透過光學式心率感測技術、脈搏血氧感測功能等,24小時全天候追蹤記錄配戴者呼吸、心率、血氧飽和度、睡眠等生理數據,與PhysioQ-Neo平台串接後,可以整合醫療臨床上與新冠肺炎病徵相關的重要參考指標,除了在使用者同意下,無償分享給新冠肺炎全球醫療研究,大幅縮短醫療研究人員收集臨床生理數據的時間之外;並能夠連結家人資訊,監測全家人即時且持續性的健康數據走向,提供參考判讀,體現防疫科技化、健康數據化的趨勢。

Garmin亞洲區行銷與業務協理林孟垣表示:「2020上半年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延燒並衝擊全球產業,對醫療體系帶來嚴峻的人力、成本、與時間壓力,值此人與人接觸風險提升,數位科技在防疫中扮演重要角色。在這次疫情期間,配備血氧感測的產品在全球像是羅馬尼亞、義大利或是泰國等地,針對醫院觀察潛在病患、輕症確診病人的實時監測,或是癒後康復情況追蹤,透過和數據解決方案公司合作,我們在穿戴裝置輔助提升醫療效率方面,亦陸陸續續開始累積相關應用;透過這次Garmin與PhysioQ-Neo的合作,能夠進一步協助全球醫療研究人員加速新冠肺炎防疫研究進行。」

Garmin號召用戶捐數據 週週抽價值萬元錶款回饋 再捐5%活動營收支持全球防疫
為鼓勵Garmin用戶共同響應「PhysioQ-Neo援助新冠肺炎研究計畫」,主動分享智慧穿戴裝置內的健康數據,Garmin攜手PhysioQ推出「分享健康數據 破解 COVID-19」,於6月15日至7月5日活動期間,每週抽出3名加入「PhysioQ-Neo援助新冠肺炎研究計畫」並同意分享健康數據的Garmin用戶,贈送具全天候健康偵測功能的vivoative4 GPS智慧腕錶 (市價NT$11,990)。此外,在活動期間,消費者只要於Garmin全通路購買任一支具血氧檢測功能的錶款,並加入「PhysioQ-Neo援助新冠肺炎研究計畫」,Garmin將捐出活動營收5%提供PhysioQ非營利組織支援新冠肺炎研究,共同為全球新型冠狀病毒醫療研究獻上一份心力。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