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通商品新聞

希捷推出Personal Cloud 讓您居家、在外輕鬆存取照片、影片和檔案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5-05-13 00:00:00

方便存取、安全的個人專屬雲端空間
全球硬碟機與儲存方案領導供應商希捷科技(NASDAQ: STX)宣布在台推出兩款最新家用儲存設備Seagate Personal Cloud及Seagate Personal Cloud 2-Bay。

Seagate Personal Cloud讓使用者可擁有雲端儲存的方便性,同時能放心將資料安然地儲存在家中。與其他產品不同的是,這兩款Personal Cloud只需透過Seagate Media應用程式,就能輕鬆將內容串流至智慧型手機、機上盒、平板電腦、個人電腦(PC)或電視。

此外,搭配Seagate Mobile Backup app與Dashboard軟體使用,Seagate Personal Cloud還能當作PC、Mac電腦、USB隨身碟、iOS或Android行動裝置的中央備份裝置。

Seagate Personal Cloud的問市,是為了解決消費者試圖從各式各樣的裝置搜尋、存取或瀏覽檔案時所遭遇的重重挫折。

使用者只需連接至無線路由器,並下載免費的Seagate Media應用程式,便能透過Seagate Personal Cloud享受到直覺式、多媒體的豐富瀏覽體驗,讓內容播放不再費力且充滿樂趣。

無論就相容平台的數量或使用簡易度,沒有其他產品可與Seagate Media應用程式相匹敵,其支援的裝置包括:
· 電視與藍光播放器:LG智慧型電視(自2012年後出廠之機種)、三星智慧型電視與藍光播放器(2012年或其後配備SmartHub機種)
· 串流媒體播放器:Roku、Google Chromecast與 Apple TV(透過Apple AirPlay使用)
· 智慧型手機:iPhone、Android
· 平板電腦:iPad、Android™、Kindle、Windows 8/RT

Seagate Personal Cloud亦能夠直接將內容串流至DLNA裝置,包括Sony PlayStation 3與其後機種,以及微軟Xbox 360與其後機種。

使用者出門在外,能夠安全地擷取並分享儲存在Seagate Personal Cloud裡的內容。透過Seagate Media應用程式,使用者可以輕鬆地瀏覽並享受Personal Cloud中的內容,就像在家中一樣。

習慣將資料儲存在公有雲的使用者,可調整Seagate Personal Cloud組態設定,選擇備份或同步化兩種不同的方式,以強化公有雲的功能。

Personal Cloud可設定成自動備份至各種熱門雲端服務,包括Amazon S3、Box、 Baidu、DropBox、Google Drive、HiDrive以及 Yandex.Disk,以提供額外的資料異地(offsite)保護功能。只是想要為最新資料製作第二份備份的使用者也可以選擇同步選項,同步備份百度、DropBox與Google Drive上的檔案。

市場研究機構NPD Group產業分析部門副總裁Stephen Baker指出:「由於手持運算裝置的數量龐大,透過雲端存取內容已成趨勢。

Seagate Personal Cloud提供全新的雲端儲存方式,讓消費者可以善用低成本雲端服務,同時保留對內容的掌控權並且隨時隨地存取。」

希捷體認到儲存需求將不斷演進,因此在設計Personal Cloud裝置時內建了應用程式管理員,消費者購買產品後可自行安裝額外功能,有如應用程式商店般,消費者可下載WordPress、BitTorrent Sync以及ElephantDrive等各種應用程式。

希捷還為應用程式管理員打造了一套軟體開發套件(SDK),讓第三方開發人員也能為Personal Cloud研發令人驚豔的新應用。

Seagate Personal Cloud也能針對家中所有電腦自動並且持續地進行備份。無論是Windows或Mac電腦,Seagate Dashboard軟體都能提供最高等級的內容保護功能。Personal Cloud裝置也能夠無縫相容於Apple Time Machine軟體。

Seagate Personal Cloud 2-Bay
Personal Cloud 2-Bay裝置適合想為重要內容製作不只一份備份,以防硬碟故障的使用者。Personal Cloud 2-Bay內含兩個硬碟,出廠時即已經過組態設定,能將儲存在其中一個硬碟的所有內容自動複製到第二個硬碟,雙重保護能讓使用者更加安心。此外,針對有大容量需求的使用者,Personal Cloud 2-Bay產品也能重新組態設定成單一備份儲存裝置。

上市時程
Seagate Personal Cloud已開始出貨予零售商,容量分為3TB、4TB與5TB。
Seagate Personal Cloud 2-Bay則將提供4TB、6TB與8TB容量。



廠商名稱:Seagate
廠商網址:www.seagate.com
廠商電話:0800666910 / 0026564852612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