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Google I/O因武漢肺炎取消,繼MWC、GDC後又添一例

文.圖/JC 2020-03-04 10:48:58
武漢肺炎正在全球嚴重肆虐中,繼今年MWC首先開出第一槍「取消」後,日前Facebook F8開發者大會和GDC等活動也相繼取消,現在連Google也開始擔心疫情的蔓延,宣布將取消他們每年最大的盛事:Google I/O。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問題,加上CDC和WHO的呼籲,我們決定取消實體Google I/O大會。」Google發言人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Google往年都會藉由Google I/O活動介紹全新版本的Android系統,以今年來說會是Android R,目前該版本的開發者先行測試版已經可以在Pixel 3手機上下載安裝使用;另外,以往也會藉由這場大會發表相關的硬體設備、Google軟體更新等等,看來今年是沒辦法看到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上台為大家介紹了。

以往Google都會藉由Google I/O發表多款軟硬體新品,但舉辦多年以來,今年首次取消。


至於後續的解決方案該怎麼辦,目前已知的是如果已經有購票參加的人會在3/13前獲得全額退費,同時也可以直接獲得明年的購票權;另外,關於Google I/O後續舉辦問題,官方目前尚未正式說明,不過考量到不久前Google才剛結束Cloud Next線上交流活動,估計Google I/O也會採用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辦,但Google本來就除了實體活動現場以外,各式的宣傳、媒體活動也幾乎都會有線上直播的配套方案(畢竟YouTube都是自己的了),所以想必也不會是什麼大問題。

最後,Google為了提升大家對於武漢肺炎的警覺和緩解I/O活動取消所帶來的經濟衝擊,也捐出100萬美金給當地的機構,希望能支援更多的小型企業,同時也增進地方學校在理工與電腦科學方面的教育機會。

話說回來,目前台灣的防疫措施已經做得不錯,畢竟疫情爆發至今,雖然病例數有增加、但速度和數量對比其他國家來說都少了很多。但國外可就不這麼樂觀了,一夜增加數百例的不在少數,加上美國自己目前首都華盛頓州成重災區,截至本文撰稿期間,美國全境已達9死108例,也難免不少容易造成群眾聚集的活動都相繼取消。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