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想要清新好空氣輕鬆「戴」著走!Honeywell智慧型動空氣清淨機開箱試用

文.圖/JC 2019-12-30 14:00:22
空汙警報持續發威! 先前小編幫大家開箱了由Honeywell推出、家中可用的空氣清淨機選擇Honeywell True HEPA,不過讀者如果出門在外的話,面對目前的空氣汙染,尤其是常騎車上下班通勤的上班族、學生們,為避免吸入過多的廢棄以及髒汙,建議還是配戴口罩,而且是要好一點的口罩。

不過好的口罩也是缺點,例如像早年曾非常流行的N95口罩,雖然它的防護能力確實不錯,然而相對的,缺點就是代表口罩本身的設計越緊密,造成配戴時也會相對造成呼吸吃力的問題,要是需要長時間配戴的話,反而容易造成身體不適。因此,小編也注意到Honeywell推出的「智慧型動空氣清淨機」,在接近口罩的外觀下,內部藏了獨立的風扇加強,除了確保本身能夠有足夠的防護能力以外,也不會在配戴時產生呼吸吃力的問題。


外觀介紹
第一眼看到這款空氣清淨機時,還真會讓人想到許多動畫卡通人物阿~戴在臉上一整個化身忍者風XD!不過話說回來,這樣的外觀設計下,其實也是藏有許多設計上的細節,以便讓用戶在配戴時,除了可以享有清新的空氣呼吸以外,同時也是為了整體的配戴舒適度著想。

外盒上的設計非常簡潔,黑色的包裝走的也是酷炫的設計(看來設計外盒的人也很懂動畫~咦?),打開外盒後就能看到內部包裝的附件了,除了口罩本身和專門為其收納的束口袋以外,另有提供Micro-USB充電線、左右佩帶、兩組更換濾心以及使用說明手冊。

外盒設計以黑色為主,正面直接放上產品視覺圖,視覺上頗帥氣。

內部配件包含口罩和收納袋本身、Micro-USB充電線、左右佩帶、兩組更換濾心以及使用說明手冊。

先來看看清淨機的外型本身,最外層外蓋上方有額外的孔洞過濾。

拆開以後就能看到內部具有獨立的風扇加強空氣對流。

將左右兩側的佩帶裝上清淨機本體,注意安裝方向,以免佩帶鬆弛。

這就是Honeywell具有和N95口罩相同過濾等級的濾心,內部提供兩組以便更換。

這邊小編也附上N95口罩在一旁作為簡單的對比。


實際使用心得
小編也將「Honeywell智慧型動空氣濾淨機」戴出門使用,初次戴上未開啟開關時,呼吸會稍微有些困難,不過開啟風扇以後就會快速增強空氣對流,呼吸也就變得輕鬆很多。採用兩段風速設計,只需要一鍵操作即可調節風量。而風扇本身因為轉速的問題會有基本的聲響,不過考量到該清淨機基本配戴時都會在室外,所以使用上還不至於影響他人或產生過大的噪音。

透過清淨機本身的開關按壓,可以快速開啟清淨機,開啟後風扇會自動開始轉動,而實際的空氣體驗來看,在通過空氣濾淨機後吸取的空氣確實比起外界清新很多,當然這點在使用上會有因人而異的問題,不過其N95級高效濾心和清淨機本體,就能過濾室外的髒空氣,阻隔病毒入侵,更可過濾小至PM2.5非油性顆粒物,以隔絕霧霾危害。因此能夠讓用戶呼吸到清新好空氣,同時減少從外界吸入的廢氣。

在電池續航力方面,一次充飽電力可連續使用3小時,基本上對於用戶一般在外的使用來說是夠用的,若需要長期在外使用,可另外攜帶一顆行動電源來做備援。充電時,其使用MicroUSB埠設計,只需1.5小時即可快速充飽電。

另外,在實際佩戴的體驗上來說,兩側佩帶在實際使用時會直接喊臉部貼合,由於後方適使用魔鬼氈材質,因此舒適度上可以自行調整,佩戴過程整體算是相當牢固,不會有鬆脫的情況產生,不過佩戴時間一長的話,脫下清淨機以後臉部會有些微的印痕產生,使用上還是需要注意。至於每片濾心則是建議使用12小時,實際效果依環境狀況及使用方法不同而異。


總體來說,若單純以輕便的空氣清淨機來看,這款「Honeywell智慧型動空氣清淨機」在空氣濾淨上還是有足夠的能力,至少就是區內一般騎機車上下班通勤來說,是足夠在車水馬龍的車陣裡仍有清新的空氣呼吸,至少不會吸入公車或汽機車直接排入的廢氣,這點在使用上就有不錯的加分效果,即便不是以機車為主要通勤工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下班的讀者們,也是可以考慮選購的。

廠商資訊
廠商名稱:Honeywell空氣清淨機
廠商電話:0800-251-209
廠商網址:https://www.hw-airpurifier.com.tw/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