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拚創意 想像力無限延伸,日本修曼機器人教室台灣大會12/15登場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9-12-13 15:09:07
自己動手打造獨一無二的機器人,讓創意成真!第三屆「2019年日本修曼機器人教室台灣大會」將於12/15(日)上午10點半在台灣大學物理系R204國際會議廳舉辦,在臺灣「日本修曼學園 機器人教室」學習的孩子們,發揮無限想像力跟創造力,以原創機器人來展現平日學習成果,並可近距離觀摩其他學員優秀作品,共同交流創意。主辦單位廣邀對兒童教育產業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同來參與此年度盛會。

日本修曼教育公司機器人在日本有2萬5千名在班生,臺灣以外,中國、越南、新加坡、泰國等地亦有教室,是日本最大機器人學習事業。教室以獨自思考、獨自學習的教育方式,培養學員在建構機器人的過程中,有自主學習的意識與習慣,並加強手眼協調的能力,與訓練立體空間概念及累積動力裝置的實戰經驗;12/15(日)大會當天,參賽學員在臺上邊示範操作邊解說其構造原理,由評審依設計、創意、動作的獨特性等面向進行評分,特別邀請日本修曼教育公司兒童教育事業負責人-神野佳彥擔任本次大會的評審委員長,來評選出優秀的作品。

台灣大會上共有24名選手的學習成果,共分兩項目評選:其一是讓學員發揮天馬行空的個人創意,組裝出完全原創機器人的「創意賽」;另一項「競速賽」則是活用在課程中學習到的原理與結構知識,組裝出可以跨越障礙,在賽道上全力奔向終點的機器人,最後評選出來一名MVP得主,可獲得Chromebook Flip C101PA 商用筆電的獎勵,並將代表台灣前往日本東京參加機器人世界大賽,有為國爭光的機會。

2019年日本修曼機器人教室台灣大會活動內容,請參考網址:https://kids.athuman.com/robo/tc/event/2019/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