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三年投入70億美元研發資金打造「技術護城河」 OPPO佈局5G萬物互融新生態,結合五大領域技術建立技術互融體系 創造與提升用戶價值及體驗,OPPO計劃在2020年第一季推出智慧手錶、智慧無線耳機和5G CPE產品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9-12-11 18:14:18
知名手機品牌OPPO今日宣佈以「融合 · 無界」為主題的「OPPO INNO DAY未來科技大會」在深圳正式舉行,會中首次全面地闡述了OPPO對萬物互融時代的思考和佈局,發表了包括智慧手錶、智慧耳機、5G CPE、AR眼鏡在內的多項智慧終端產品,同時展示OPPO在閃充、5G、影像、軟體優化等多項領域的創新技術研發成果。
圖說:OPPO第一屆「OPPO INNO DAY未來科技大會」今日在深圳正式展開,全面展示OPPO對於萬物互融時代的思考與佈局


圖說:OPPO於「OPPO INNO DAY 未來科技大會」展示OPPO在閃充、5G、影像、軟體優化等多項領域的創新技術研發成果


「隨著5G商用和人工智慧導入,萬物互聯已近在眼前,但萬物彼此間建立連結僅只是基礎,如何相互融合才是未來趨勢。包括了技術服務、組織、文化、科技與藝術人文的融合,將是萬物互融最重要的組成部分。」OPPO創辦人兼執行長陳明永於其主講的《共創萬物互融新生態》演講中表示:「OPPO其實早就不只是一家手機公司,智慧型手機只是OPPO服務用戶的載體之一。未來不僅OPPO,整個產業將不存在著純粹的手機企業。」陳明永表示。

專注核心技術創新 OPPO提出三大萬物互融新規畫
陳明永表示:「未來三年OPPO將投入70億美元研發預算,專注在5G、人工智慧、AR、大數據等創新技術研究,打造硬體核心技術以及軟體工程與系統能力的堅固基礎。」

圖說:OPPO創辦人兼執行長陳明永於「OPPO INNO DAY未來科技大會」發表主題演講


迎接5G浪潮,OPPO也計劃實施三大行動。首先是打造世界級的核心技術,其次以智慧型手機為最核心基礎,建立多入口的智慧終端開放生態圈,最後則是持續以使用者服務出發,為消費者帶來更多優質的內容與服務。陳明永也在大會中強調,未來OPPO將持續關注更高階的核心技術創新,結合對萬物互融趨勢的觀察,建立OPPO技術體系模式,推動多元智慧終端業務佈局的長遠發展,提供用戶更全面的個人科技體驗與價值。

此外,OPPO也攜手眾多產業供應鏈合作夥伴,在本屆大會為智慧互融生態的未來發展提出發展意見與參考。首先與知名市調機構IHS Markit共同發布《智慧互融:借助5G、人工智慧和雲端技術釋放機會》白皮書,解析5G萬物互融時代的發展趨勢與產業前景,同時舉辦「5G驅動融合的未來」主題論壇,邀請OPPO首席5G科學家唐海、財經作家吳曉波、IHS Markit執行總監Tom Morrod、微軟中國區技術長韋青、北京大學博雅特聘教授、前瞻計算研究中心執行主任陳寶權以及場景實驗室創始人吳聲等業界專家、學者,一同分享對於5G萬物互融的思考與見解。
圖說:知名市調機構IHS Markit執行總監Tom Morrod於「OPPO INNO DAY未來科技大會」針對5G萬物互融分享思考與見解


OPPO計畫建立融合個人科技與應用場景的互融式技術系統 攜手產業夥伴分享萬物互融見解
OPPO副總裁暨研究院院長劉暢在主題演講《技術互融,萬物更新》中指出,面對全新5G時代OPPO將圍繞「前瞻技術」與「使用者價值」打造雙軌並進的核心策略邁向技術創新2.0時代。

劉暢認為技術與服務互融的必然性與必要性已不言而喻,而OPPO已建立起的互融式技術體系,以5G和AI作為基礎設施與核心元素貫穿其中,將帶來技術共振效應,驅動包含設備、數據、運算、服務和應用場景五大領域的技術發展,帶來更完整一致的科技體驗。劉暢還透漏,OPPO將以涵蓋個人場景、垂直場景和融合場景的「三圈場景模型」佈局未來的終端產品形態,並預計在2020年第一季推出智慧手錶、智慧無線耳機和5G CPE產品。
圖說:OPPO預計將在2020年第一季商用推出智慧手錶、智慧無線耳機和5G CPE產品。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