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華碩獲SGS頒發全球首張ISO 20400永續採購指南績效評核認證,落實將永續管理納入供應鏈採購程序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9-12-10 17:18:14


日前甫拿下9項全球暨台灣企業永續獎,華碩再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2019永續供應鏈大會」,並獲驗證機構SGS頒發全球第一張《ISO 20400:2017》永續採購指南績效評核認證,領先業界落實將永續管理方法導入採購政策與實務執行,與供應鏈攜手積極朝向世界級綠色高科技領導企業目標大步挺進。


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表示,「在供應鏈管理上,華碩是少數成為責任商業聯盟正式會員(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RBA Full Member)的企業,積極以企業的核心能力,也就是科技創新力,來落實永續行動與發展,並已著手展開更進一步的永續企業中長期目標,同時也藉此邀請所有供應商夥伴一起發揮眾智、齊心聚力,為全球經濟、社會和環境創造更高的綠色永續價值。」

華碩在專業稽核團隊嚴謹把關下,2019 年順利通過績效評核,完整將永續管理納入供應鏈的選擇、採購評估程序,同時也透過貨幣化環境損益專案(EP&L)進行外部成本分析,取得SGS在全球頒發的第一張ISO 20400永續採購指南績效評核認證,並獲得4顆星(最高5顆星)之高度評價,為業界立下嶄新標竿與達標門檻。展望2020年,華碩將以產品生命週期為出發,除採取定性方法訂定永續管理目標,建立在「綠色產品」、「供應鏈管理」、「永續營運」、「社會參與」等四大構面共計十個項目的具體行動描述,更用定量指標,亦即以數據化、貨幣化方法來追蹤、查核每年實踐的成果,確保對社會大眾的承諾徹底執行。

此外,SGS邱志宏總經理於授證典禮中也提到,「此次華碩通過績效評核,代表無論在策略或執行面皆符合永續採購指南嚴苛要求,同時也證明華碩已將永續管理概念導入採購政策與採購實務,確實將環境、社會與經濟面向所產生的風險與機會納入永續採購流程中考量,並加以管控,朝經營治理、環境保護、勞動權益及安全衛生等永續經營之目標邁進,藉此進行永續經營轉型,創造企業競爭力,運用商業的力量創造一個社會與環境皆能永續發展的世界。」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