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希捷科技助《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製片團隊珍藏記憶,儲存空間、現場備份、後製工作流程一併升級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9-11-11 17:56:56
全球儲存方案領導供應商希捷科技 (NASDAQ: STX) 協助具代表性的台灣獨立製片公司──張作驥電影工作室進行儲存設備的升級,為其最新力作《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的製作團隊帶來更加流暢、有效率且高品質的工作流程。該片不僅獲選為本屆金馬影展開幕片,更榮獲最佳導演、最佳視覺效果等四項大獎提名。

以年長者失智為故事主軸,探討家庭、生命與記憶,期盼能傳達對失智老人的關懷,此部電影除了延續張作驥導演獨特的敘事風格,更難得地加入了細膩的特效,製作過程更以三機作業搭配全程4K畫質的高規格拍攝。為了滿足高規格的拍攝品質和現場拍攝與後製時的龐大的儲存需求量,製作團隊採用希捷所提供的16顆Seagate IronWolf Pro 8TB及14顆Seagate Exos 10TB,並搭配希捷資料救援卡,使整體拍攝作業以及後期工作都更加流暢,所有的創意靈感也都能隨時隨地被妥善保存。

希捷科技台灣區總經理黃又青表示:「近年來媒體娛樂產業的數位化不斷蓬勃發展,龐大的資料儲存需求隨之而來。希捷長期關注資料的價值,致力於創造可靠穩定的解決方案,與使用者共同守護每一個重要的時刻!我們非常榮幸能有機會為這部具有深刻意義的台灣獨立製作電影盡一份心力,提供最有力且可靠的後援,守護珍貴的回憶。」

導演張作驥表示:「獨立製片相較於一般片場系統,在拍攝時有較多發揮想像力的空間;我會去思考每場戲的意義、每顆鏡頭推疊出的靈魂。雖然並不一定能每一幕都用到,但我希望盡可能地捕捉、保存每一個瞬間。這意味著拍攝現場的硬碟是否備足非常重要,而希捷硬碟的高效能和穩定度正是我們選擇的關鍵因素。某種程度上來說,人的記憶就和硬碟資料一樣,都非常珍貴且須被妥善地收藏。」

有別於過往電影公司將拍攝原檔外包給特效公司,張作驥電影工作室從拍攝、剪輯到特效等全一手包辦,是目前全台唯一一條龍作業的獨立製片工作室。張作驥導演於製片過程中決定升級硬碟設備,使用希捷所提供的高容量硬碟,讓劇組在拍攝現場不僅能輕鬆順暢地進行三套備份、對應不同工作組的進度、加速作業流程,同時也降低資料損毀風險,保存每一個靈感湧現的珍貴瞬間。同時,工作室的儲存設備升級,更是為拍攝現場提供龐大的備份後援,即使後製階段拉回工作室,也大幅縮短部門間作業流程,讓整體工作節奏更加順暢。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