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再獲國際評選肯定 遠傳首度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成分股,永續經營績效表現傑出 七項指標獲得滿分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9-09-16 14:23:50
美國道瓊公司與瑞士RobecoSam集團公布2019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DJSI)評選結果,遠傳在經濟、環境及社會三個面向均表現優異,首度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成分股,連續第四年名列「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今年遠傳在DJSI的24個評選項目中,其中7項獲得滿分,包括客戶關係管理、創新管理、網路可靠度、環境報導、社會報導、勞工實踐指標以及職場健康與安全,顯現遠傳在永續經營的績效表現卓越,贏得國際肯定。

道瓊永續指數為美國道瓊公司與瑞士永續資產管理公司RobecoSam共同合作推出,為全球第一個追蹤國際上大型企業的社會責任指數,今年邀請數千家國際知名企業,分布於60多個產業,參與問卷調查,以經濟、社會、環境三個面向為準則進行評估,評選企業在永續經營的策略、管理及不同產業特性之永續發展表現,並以「該行業中表現最佳」為標準,篩選永續性績效表現前10%企業,入選作為道瓊永續指數(DJSI)的成分股,是現今國際最具公信力的企業永續評比工具之一,為全球投資機構之重要參考指標。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今年遠傳能再度與國際標竿企業一同名列於DJSI成份股,對我們來說是榮耀更是鼓勵。2018年遠傳接軌國際永續趨勢,對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確立「2018-2025年永續策略藍圖」,串連成長力、創新力、關懷力、包容力、綠實力五大面向,將永續策略與企業營運結合,設定明確的中長期目標。迎接5G新時代的來臨,在轉型升級的道路上,將發展5G的創新應用,善用企業核心專長,發揮資通訊產業的影響力,攜手供應商、員工、客戶等合作夥伴,更積極落實永續發展目標。」

遠傳對於環境、社會及經濟三大面向 投入人力與資源用心經營 以達永續發展目標
在環境永續面向,2018年遠傳陸續導入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科學基礎減碳目標(SBT)等國際倡議之管理方法,依據SBT訂出減碳承諾,對於直接或間接的溫室氣體排放範疇一、範疇二在2030年將較2016年減少20%;而對於透過價值鏈第三方,範疇三的碳排放則將於2030年比2016年減少17%,並已於7月獲得審查通過,成為亞洲第三家取得此國際審查通過的電信科技公司,展現遠傳積極投入節能減碳、降低環境衝擊的決心。

在社會共融面向,遠傳連續第13年攜手兒福聯盟推動「棄兒不捨 讓愛遠傳」活動,透過線上與線下的串聯,翻轉傳統募款模式,打造全台最大公益募款網絡。持續第3年推動「翻轉教育 讓愛遠傳」計畫,結合線上遊戲學習平台PaGamO,將「學習」融入「遊戲」,搭配志工的陪伴,至今已走訪北中南部超過30所偏鄉小學。此外,遠傳在社會面設定至2025年的發展目標包括,偏鄉網路涵蓋率達98%、公益相關專案累計影響人次達640萬、全數員工績效考核導入永續發展目標等。

在永續治理面向,遠傳屢獲國際評比機構肯定。在亞洲公司治理最新評比中,亦榮獲2019年第九屆亞洲卓越獎「亞洲最佳財務長」及「最佳投資人關係」;榮獲國際標準制定權威之驗證機構英國標準協會BSI頒發「ISO 45001:2018及CNS 15506:2011(TOSHMS)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標準驗證」證書; 連續2年獲得亞洲人力資源專業刊物《HR Asia》評選「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