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Toppan Photomasks與格芯達成長期供應協議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9-08-16 11:12:31
東京上市企業Toppan Printing Co., Ltd.旗下子公司Toppan Photomasks, Inc.與先進特殊工藝晶圓廠格芯13日共同宣布,雙方已達成長期供應協議。根據該協議,Toppan將向格芯提供光罩和相關服務,該部分目前由格芯位於美國佛蒙特州伯靈頓的光罩製造業務提供支持。協議同時約定,Toppan將收購格芯伯靈頓光罩製造工廠的部份資產。該協議還將增強雙方位於德國德勒斯登的先進光罩技術中心(AMTC)合資企業的實力。此項交易為向AMTC轉移更多先進光罩製造工具舖路,並將有效增加產能,從而進一步鞏固其長期作為歐洲先進光罩製造廠的地位。

在未來幾個月內,雙方將把收購的設備和工藝逐步轉移至Toppan位於全球各地的製造廠。借助此項協議,Toppan不僅可以擴展其德克薩斯州朗德羅克工廠的經營範圍和產能,還可擴展其全球光罩業務,而格芯作為先進特殊工藝晶圓廠,也將集中資源開發功能豐富的差異化解決方案,為客戶創造更多價值。格芯伯靈頓工廠的工作將不受影響。

格芯全球光罩和晶圓廠後端業務副總裁Guido Ueberreiter表示:「此項協議建立在雙方長期友好合作的基礎上,不僅使格芯能夠受益於Toppan的全球產能,還可優化9號晶圓廠的生產空間,在我們專注於平台差異化的同時,實現晶圓製造的穩定發展。Toppan是我們理想的合作夥伴,通過雙方優勢互補,我們將增強自身競爭優勢,以高效率為客戶大規模提供優質解決方案及服務。」

Toppan Photomasks, Inc.執行長Mike Hadsell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夠成為格芯下一轉型階段的關鍵光罩供應商,並且十分重視這個難得的機會,希望為格芯提供更多產品和服務。此次協議以雙方通過JDP技術合作以及德勒斯登AMTC合資企業鑄就的穩定技術合作為依託,可謂原有合作關係的自然延伸。」

Toppan Printing電子事業部資深執行董事Tetsuro Ueki表示:「我們非常感謝格芯在達成協議的過程中所給予的大力支持。該協議將會促進雙方公司的未來發展。作為先進的光罩製造商,我們期待能為格芯的成功發展提供更多助力。」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