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電信三雄產業合作新典範,提升山區網路通訊品質 遠傳玉山北峰建置防救災行動基地臺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9-08-05 10:36:17
為提升用戶山區網路通訊品質,強化山區急難救援能力,遠傳電信響應政府政策,持續建置防救災行動通訊基地臺,今日挺進東北亞最高峰-玉山!在強化玉山北峰通訊品質後,將大幅提升山區緊急救援能量,提供玉山安全無虞的登頂環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代主任委員陳耀祥偕同通傳會委員,攜手遠傳、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等業者,今(2)日在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中心舉行「玉山北峰行動通信基地臺啟用典禮」,展現電信業者攜手響應政府「提高國家公園行動通信基礎建設普及率」的具體成果。

這項計畫連結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臺大實驗林、南投縣政府、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玉山氣象站等多個單位,自101年3月規劃,歷經環評、水土保持申請、地質查勘等作業,其中因地勢問題,相關太陽能工程、數位微波傳輸系統工程設備皆需透過人力搬運至玉山北峰,前後歷時7年竣工,耗資4,000多萬,搬運及施工人員近1,000人次,才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

這個基地臺的啟用,可有效改善玉山群峰、八通關古道、中央山脈南二段及臺21線往塔塔加路段之行動通信涵蓋,大幅提升玉山國家公園園區內行動通訊品質及山域急難救助之效能。

遠傳電信網路技術部執行副總饒仲華表示,為確保最佳的通訊品質,即便遭遇重大災變,遠傳全台待命的工程人員,經常與救難人員於第一時間抵達現場,這就是遠傳網路工程單位的專注與堅持!這次專案工程人員以及山青在險峻的山路上,肩扛著太陽能板等重物,完成約20噸工料的搬運,完成此項艱鉅的任務。這次與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等同業攜手,為產業合作立下典範。

NCC表示,將繼續執行「提高國家公園行動通信基礎建設普及率」及「強化防救災行動通訊基礎建置計畫」政策,協同電信業者共同研議建置基地臺,以提升國家公園園區內通訊涵蓋範圍及穩定度,保護登山遊客及保育巡查人員生命財產之安全。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