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OPPO率先發表「透視全螢幕」和「無網路通訊技術」 創新科技亮相MWC 2019上海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9-06-26 16:09:58
知名手機品牌OPPO今日(26)在MWC 2019上海中率先展示了最新的螢幕下鏡頭解決方案「透視全螢幕」,可為使用者帶來更具沉浸感的「真全螢幕」效果。同時,OPPO也首次發表了「無網路通訊技術」,可在沒有蜂巢網路、Wi-Fi、藍牙的環境下,實現小範圍通訊,滿足智慧型手機需要緊急通訊時的應用場景需求。
圖說:OPPO產品經理喬家棟發表「透視全螢幕」。


OPPO產品經理喬家棟表示:「OPPO始終希望透過領先的技術創新,不斷為使用者提供更具突破性的先進科技體驗。『透視全螢幕』以及『無網路通訊技術』是我們對未來智慧型手機技術發展趨勢的全新探索成果。OPPO希望不斷推動產業技術演進,為使用者帶來對未來更多豐富應用場景的想像空間。」

OPPO率先展示「透視全螢幕」 提供更具沉浸感的全螢幕體驗
「透視全螢幕」是OPPO對新一代智慧型手機的創新探索成果,透過將前鏡頭與螢幕整合的方式,可為用戶帶來更具完整觀看視野與沉浸感的螢幕體驗與一體化機身,全方位兼顧內容顯示、拍照、臉部解鎖和影像通話等功能。

作為OPPO最新的螢幕下鏡頭解決方案,「透視全螢幕」採用了訂製鏡頭模組以捕捉更多光線,分區域顯示的方式搭配穿透率更高的透明材料,讓光線能夠更充分地穿過螢幕。此外,通過多幀HDR演算法、去霧算法以及自動白平衡算法的優化,「透視全螢幕」可以實現完整的拍照體驗,未來也能同時支持包括智慧美顏、濾鏡等拍照功能。

喬家棟表示:「隨著智慧手機功能日益豐富,使用者希望擁有更廣闊與更有沉浸感的螢幕視野。從水滴螢幕到升降結構,再到今天發佈的透視全螢幕,OPPO一直在有限的手機空間裡不斷探索『輕薄一體』與『完整螢幕』之間的最佳平衡。OPPO希望能透過透視全螢幕的技術突破,讓使用者更近一步體驗極致的真全螢幕。」

「無網路通訊技術」可實現3公里內無網路通訊
「無網路通訊技術」是OPPO自主研發的一項去中心化通訊技術,能在沒有蜂巢網路、Wi-Fi、藍牙的情況下,實現3公里內OPPO手機間進行文字、語音檔案傳輸,甚至完成語音通話。在此基礎上,「無網路通訊技術」不僅能支援多個設備自由組成網路,實現多人群組聊天,也可以通過中繼模式,拓展設備之間的通訊距離,只要處於訊號搜索範圍內即可實現區域網路通訊。

透過OPPO的訂製通訊晶片,無網路通訊技術具有「去中心化」與「低功耗、遠距離」的優勢。傳輸過程中點對點、端到端的通訊方式也可確保資訊傳輸的安全。因此,該技術在極端環境、緊急通訊或部分特殊戶外環境中,將有機會實現更豐富的應用。

探索5G及IoT智慧家庭應用場景 OPPO佈局5G+萬物互融
除了首次亮相的創新技術之外,OPPO還展示了其在5G和IoT領域的最新技術成果。OPPO Reno 5G版可在現場5G網路環境下,在雲端極速載入大型手遊,實現5G雲遊戲的精彩體驗。此外,OPPO還在現場呈現了IoT智能家庭展區,目前OPPO IoT開放平台已支援超過20個種類、260件以上商品進行跨品牌設備的互聯互通。

OPPO一直以來始終堅持以「使用者需求」和「先進技術」為雙輪驅動研發創新與使用者體驗優化。此次在MWC 2019上海展示的最新技術成果,反映出OPPO在智慧手機領域全面的創新突破。OPPO已為5G時代的到來做好了準備,並致力以最快的速度為一般使用者提供有感5G創新體驗,未來也將繼續協助推動5G+萬物互融應用場景的逐步實現。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