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AMD Ryzen處理器打入Mini PC領域,HP新推世界最小之ProDesk G4系列商用迷你電腦

文.圖/Johan 2019-03-22 18:00:40
當今的迷你電腦(Mini PC),大多都是配置Intel的平台,但由於Intel的CPU供貨量吃緊,使得不少SI廠商不得不選擇其他方案。像是近日HP就發表的ProDesk迷你PC,則是採用AMD的處理器平台,讓使用者能夠擁有其他選擇。

HP推出全新ProDesk迷你電腦,搭載AMD Ryzen Pro處理器,外型頗有質感


世上最小台的AMD商用桌機,超低功耗

由於AMD Ryzen家族桌上型處理器,主要是針對桌上型平台來設計,其功耗與效能也是針對Desktop PC的應用情境來設計。若要應用在體積較小的Mini PC,勢必有許多挑戰必須克服,也因此當今採用Mini PC比較少看到採用AMD平台設計的!

這次HP在3/20就公佈了首款採用AMD Ryzen Pro 2000系列處理器的小型商用迷你電腦-ProDesk G4系列。以HP ProDesk 405 G4的規格來看,體積僅有17.7 x 17.5 x 34cm,重量為1.26kg,可說是目前採用AMD平台中,體積最小台的迷你電腦。

該電腦在硬體配備也不差,搭載AMD B350FCH晶片組,在CPU部份可配置Ryzen 5 Pro 2400GE 四核心處理器(內建Vega 11繪圖晶片)、Ryzen 3 Pro 2200GE 四核心處理器(內建Vega 8繪圖晶片)或者Athlon Pro 200GE雙核心處理器(內建Vega 3繪圖晶片)、內建2組SO-DIMM記憶體插槽,在儲存空間方面則可配置1組M.2插槽與2.5吋SATA磁碟槽。網路方面則內建1組Gbe網路晶片,並提供一組M.2 WiFi插槽,可安裝802.11ac+藍牙之WLAN無線模組。

HP ProDesk G4搭載頗多的連接埠,功能不輸一般桌機


在周邊連接埠方面,機身前面擁有2組USB埠、耳機、麥克風孔,機身後面則有4組USB埠、LAN埠、HDMI視訊埠、Display視訊埠、另有選購的USB-C連接埠。至於搭配的變壓器,則為65W,還算省電。HP提供3年保固,作業系統則支援全系列Windows 10 Home或Pro,亦可支援FreeDOS。可說是商用與開源方案都有提供!

HP ProDesk G4的產品規格列表


AMD粉的絕佳選擇

目前已知,當今Xbox採用AMD方案、PS4也採用AMD方案,就連Atari也在自己的VCS群募網站,宣佈改用AMD的CPU。看來,Intel CPU再這樣繼續缺貨下去,未來有可能會有更多廠商投入AMD俱樂部的懷抱!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