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iPhone有望加入三鏡頭陣營並改用USB-C、iOS 13 Dark Mode來了!

文.圖/Cheng 2019-01-31 09:39:59
隨著時間進入2019年,新iPhone的相關消息也陸續開始出爐(謠言滿天飛?),不過這次是比較具權威性的彭博社透露的消息,「蘋果有可能在2019年的iPhone上採用後置三鏡頭相機配置,同時,蘋果也已經開始在測試使用USB Type-C連接埠的iPhone。」另外,彭博社也透露,針對即將推出的iOS 13系統,有可能會推出眾所期待的Dark Mode。


先說說iPhone三鏡頭這件事,其實Android陣營包含LG、華為都已經推出三鏡頭的智慧手機,藉此提供更自由且彈性與功能更強大的手機拍照功能。蘋果一向在主打自己的「ShotOniPhone」活動,但隨著像是華為推出的手機陸續在智慧手機相機評測網站屢獲佳績的情況下,蘋果走向三鏡頭這一步或許也是被逼急了吧!(一向以拍照功能自豪的優勢恐怕就要拱手讓人、怎能不急...)

目前蘋果的旗艦機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都具備後置雙鏡頭,其中一顆是作為「肖像模式」使用,彭博社表示,新iPhone的第三顆鏡頭是為了「讓蘋果的軟體能夠整握更多像素(pixel),以達到更多的功能,好比說iPhone將能夠自動修復照片或影片中邊緣被意外裁切掉的物件。」另外,蘋果的Live Photo功能也將從原本的三秒增加至六秒。

2019新iPhone可能採用三鏡頭配置,藉此帶來更具彈性的拍照。(圖為概念圖)


在外型上,新iPhone將延續2018年三款iPhone(前文所提兩款和iPhone XR)的設計,外型上不會有過多變化,但彭博社透露蘋果有在測試採用USB Type-C連接埠的iPhone版本,當然,彭博社關於這點並沒有說死,但至少蘋果確實有在考慮這一點。

另一方面,在iOS的部分,去年的iOS 12相較於iOS 11來說,主要在於系統針對硬體的最佳化,許多舊iPhone機型更新至iOS 12版本後如獲新生,速度的提升都是十分有感的。但由於較沒有功能上的新突破,所以相對來說也比較沒有亮點。這一次彭博社透露,iOS 13:Dark Mode要來了!

Dark Mode是蘋果去年在macOS最新版本Mojave上推出的,也是蘋果系統首次正式加入該功能。該功能的最主要特色就是將系統頁面,全面改成黑底白字的配置。這麼做的好處在於,一方面視覺上來說這樣對許多使用者更有質感、同時由於調整原先系統背景白底的關係,使得螢幕的整體亮度會比較低,對於使用者眼睛的潛在傷害也會隨之降低一些,此外,Dark Mode還能為行動裝置帶來電池續航力的提升。(不懂蘋果怎麼會拖這麼久才加入,Android手機早就有了..)

macOS Mojave上推出的Dark Mode,全面「黑化」系統視覺效果。


雖然彭博社是較具權威的媒體,其消息來源或許更可靠些,不過在iPhone正式推出以前,多數都還只能說是在猜測,不管果粉們喜不喜歡新iPhone三鏡頭的配置或是會不會買新機啦(可能價格也是一個新境界),但光是Dark Mode這一點就已經足夠讓小編升級iOS 13了XD!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