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微軟建議大家還是換iPhone或Android吧!Windows Phone今年12/10後就說再見

文.圖/Cheng 2019-01-19 11:00:00
Windows手機的末日真的到了,這次還是微軟自己說的,它們預計在今年12/10起,將「終止所有Windows手機的安全更新、漏洞修補、免費支援或技術內容的支援。」換句話說,Windows手機屆時將不再收到任何官方的更新,而且只有少數Windows手機可以真的撐到那時候,多數手機在時間到以前,就會陸續停止更新了。


微軟表示:「有鑑於Windows手機系統即將停止官方支援的緣故,我們建議消費者和用戶轉往Android或iPhone。」事實上,微軟這一兩年針對iOS和Android裝置下了不少苦工,尤其是在兩者和Windows 10作業系統之間的連動。此外,在這兩個平台上都可以使用Office產品,微軟甚至還跟三星有合作,部分三星手機在出廠時甚至內建Office。感覺微軟確實已經將重心從Windows手機上抽離已久。

Windows手機曾經是微軟想要打破「Android vs. iOS」世界的秘密武器,2010年時微軟還曾經幫Windows手機重新設計系統,推出「Windows Phone 7」,並且在當時宣稱「Blackberry和iPhone已死!」後來也收購Nokia手機部門,不過最終還是以失敗告終。

追根究底,Windows手機會失敗的原因很多,但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App數量不足,包含許多在iOS和Android上熱門的App,在起初的Windows手機當中都無法使用,造成許多使用上的不便。Windows手機部門前負責人Terry Myerson去年接受訪問時表示,Android的強大市佔率和早期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不完整,是導致Windows Phone失敗的最主要原因。

不完整的作業系統和太晚進場是Windows手機失敗的重要原因。


未來微軟估計會繼續將重心擺在Windows 10作業系統上,以確保iOS和Android系統在Windows 10上的完整性。大家一起緬懷Windows手機!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