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OPPO發佈10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 將於MWC 2019亮相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9-01-17 18:13:08
知名手機品牌OPPO今日於北京舉辦2019未來科技溝通會,宣佈推出10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OPPO發言人表示,此次發佈的10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已經達到了商業化水準,具備了量產能力,OPPO也將在MWC 2019上進一步展示該技術。

三鏡頭 ”接力式” 方案無縫實現10倍變焦
針對該項新技術,OPPO採用了獨創 ”超廣角+超高畫質主鏡頭+長焦” 的三鏡頭解決方案,超廣角鏡頭具備15.9mm等效焦距,帶來廣角取景的獨特視野;超高畫質主鏡頭能確保照片的畫質擁有頂尖水準;而擁有159mm等效焦距的長焦鏡頭,配合獨創“潛望式結構”支援的高倍變焦,在拍得更遠的同時也能確保拍攝效果更清晰。

三個鏡頭相互協作能最大程度地發揮各自優勢,在不同變焦區間上都能獲得更好的成像品質,以接力式的方式實現10倍變焦,滿足用戶從超廣角到遠距攝影的多場景構圖創作需求。OPPO另外透過在標準和長焦鏡頭上引入雙OIS光學防手震,全面提升手機的拍攝效果,解決了手機產業長久以來的難題:當變焦倍數越大時,成像效果會因為晃動影響而越不好。

手機長焦也清晰 百餘項專利打造獨創技術
除了三鏡頭結構外,OPPO首創的 ”潛望式結構” 也是實現10倍混合光學變焦的關鍵, ”潛望式結構” 通過鏡片組的橫向排列與折射,充分利用手機的寬度和厚度,最大程度地節省了機身空間,能在讓手機機身保持輕薄的前提下,讓手機能夠使用更大的感光元件,進而帶來畫質更清晰的長焦拍攝能力。

為實現10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OPPO投入了超過200名研發人員,佈局了100多項研發專利,從馬達、棱鏡、模組、演算法等各方面不斷嘗試和驗證,最終以100%自訂模組實現這一獨創技術。其中長焦模組中的棱鏡材質選擇和折射率考量就歷經四個月、數十版方案反覆運算後才得以確立。

OPPO也採用了十分嚴苛的抗跌落測試,對整體相機模組進行可靠性檢測,其中棱鏡部分經歷兩輪28,000次抗跌落測試,能有效確保手機不因輕微碰撞而影響使用者的拍照體驗。

更進階、更實用、更懂用戶 OPPO首發下一代生物識別技術
作為此次技術溝通會的 ”彩蛋”,OPPO還發佈了全新的光感螢幕指紋技術,有效識別區域可達到目前主流光學方案的15倍。光感螢幕指紋位於25mm x 45mm的 ”黃金識別區域”,為使用者帶來輕鬆、自然、靈活、恰到好處的順暢互動體驗。使用者點按整個區域內的任意位置都可以通過指紋解鎖或進行支付。此外,光感螢幕指紋支援獨特的“黑屏盲操作”功能,在黑屏狀態下,通過觸控式螢幕也能立即解鎖。

OPPO光感螢幕指紋創新地加入雙指同時錄入與認證功能,安全性指數再提升。此外,新一代方案還加入 ”光感加密” 特性。相比傳統的加密應用啟動後再解鎖的兩步驟操作, ”光感加密” 區內的任何應用都可以一鍵完成啟動、認證與解鎖。OPPO發言人表示,搭載光感螢幕指紋技術的產品將於2019年推出。

智慧型手機的攝影體驗不斷再突破,OPPO作為手機影像技術的重要領導者,一直在手機計算光學領域不斷探索創新,並走在產業前端。作為混合光學變焦技術的開創者,OPPO也持續創新將手機影像向未來再推進一大步。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