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再晚下手就沒貨了!NVIDIA GTX系列顯示卡即將清倉完畢

文.圖/Cheng 2019-01-17 09:44:29
NVIDIA GTX系列顯示卡去年開始因挖礦熱潮散去,導致該系列顯示卡供過於求,近期老黃接受外媒採訪時,被問到顯示卡還有大量庫存以及未來的解決方法時表示:「我們已經快要清倉完畢了!」


他強調,GTX系列顯示卡供過於求的問題直接導因於挖礦熱潮的退燒,不過目前高階的GTX系列顯示卡包含GTX 1070至GTX 1080 Ti之間的顯示卡都已經完全出清,接下來將會需要幾個禮拜的時間,才會開始看到GTX 1060顯示卡出清。(所以這意思是表示,接下來的GTX 1060會跳水?)

NVIDIA執行長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旗下GTX 10系列顯示卡已經即將清倉完畢。


一旦GTX 1060顯示卡都出清後,舊的GTX 10系列顯示卡將會開始從NVIDIA架上下架,而這段時間裡,NVIDIA則是開始專心將重點放在RTX系列顯示卡上,競爭對手AMD近期在CES 2019上放出的Radeon VII看起來競爭力十足,雖然直指著NVIDIA RTX 2080而來,相較於前一代VEGA 64來說,Radeon VII效能的提升加上價格相對RTX 2080便宜許多,Radeon VII將有可能是個可敬的對手,但這一切仍然需要等到正式推出(據說是2月?)以後才能見分曉。

另一方面,NVIDIA現階段也能繼續完整補足RTX系列產品線,目前型號包含RTX 2080 Ti、RTX 2080、RTX 2070以及剛推出不久的RTX 2060,未來是否還會再推出更入門階級的系列顯示卡還不能確定,而即使NVIDIA真的推出,或許也只是GTX 10系列重新升級過的GTX 16系列,不過這部分會不會支援即時光線追蹤技術就不一定了,如果大家覺得RTX 2060甜蜜點還不夠的話,稍早已經有消息指出NVIDIA將推出GTX 1660顯示卡了!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