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思念就要即刻說愛,QNAP「AfoBot阿福寶」智慧視訊裝置開箱

文.圖/Cheng 2019-01-15 17:16:14
QNAP (威聯通)在台灣是數一數二的NAS網路儲存設備領導廠商,近年來他們開始將觸角深入家庭,並且結合AI語音辨識推出了陪伴型機器人「阿福寶」(AfoBot),QNAP從家庭的生活情境角度出發,提供影音生活娛樂功能,讓居家生活更輕鬆便利。


阿福寶本身是一台放置型的智慧視訊裝置,正面配有8吋的廣視角螢幕,可提供170度的視野角度,上方則是提供一顆FHD高畫質廣角攝影鏡頭,鏡頭為500萬畫素,支援一般照相和1080p錄影,並內建了32GB的儲存空間,可儲存使用者的寶貴回憶。攝影機可上下轉幅100度、螢幕機身則是提供360度的旋轉轉幅,而且阿福寶在進行視訊通話時,會自動追蹤人臉並跟隨轉動,視訊通話好輕鬆。

另外,阿福寶也具備高靈敏度的立體音效麥克風,可消除回聲和噪音,同時也具備環繞音效揚聲器,兩者相互搭配,確保視訊通話時的溝通品質。螢幕下方除了藍色電源鍵外,另有USB Type-C連接埠和記憶卡插槽,可增加儲存空間(內建32GB不夠用的話~)。機身的正面則是另有具備保護蓋設計的USB 2.0連接埠。

螢幕下方藍色按鍵便是電源鍵,再下方則是反射式立體聲喇叭。

提供一FHD高畫質廣角攝影鏡頭,鏡頭為500萬畫素,支援一般照相和1080p錄影


阿福寶在機身底座除了具備電源插孔外,另外也提供乙太網路埠(RJ45)方便使用者連線上網,其本身也支援WI-Fi無線網路連線,不想一堆線材接來接去的話,透過Wi-Fi其實就很方便。

初次使用阿福寶時,需要使用者利用QNAP的「AfoTalk」App進行連線配對(可透過Google Play下載),藉由App本身的QR Code條碼即可輕鬆設定,設定完成後,便可以直接使用手機App播打視訊電話,超方便喔。

機身後方的乙太網路埠和電源孔。

螢幕下方除電源鍵外,另有USB Type-C連接埠和Micro SD插槽。

正面則是另有具保護蓋設計的USB 2.0連接埠。


另外,阿福寶本身也支援語音辨識能力,藉由說出「小福小福」再加上指令後,阿福寶便可以做到很多事,像是設定鬧鐘、天氣預報等等,另外也可以設定生活提醒,例如測試血壓、血糖、按時回診、服藥等等,幫助家中長者注意身心健康。同時,阿福寶也支援多種主流影音娛樂應用程式,整合KKBOX等多家影音內容平台,阿福寶具備NLU(自然語言理解)能力,可模糊比對語音指令,準確搜尋曲目和影片。

藉由手機App即可及時進行遠端視訊。


整體來說,阿福寶的定位設定在居家生活環境中,而為了讓家中長輩、小孩都能輕鬆無障礙的使用,阿福寶本身的設定較為簡單直覺,無論是一般的視訊通話,還是藉由手機App遠端監控畫面,甚至是一般日常的語音指令,阿福寶都擔任重要的家庭陪伴角色,身在遠方的遊子想到家裡長輩時,一通電話,思念便可立刻傳達。


廠商資料
廠商名稱:QNAP - 威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廠商電話:02-2641-2000
廠商網址:www.qnap.com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