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5,000元擁有4800萬畫素相機,小米推出紅米Note 7手機攻平價機市場

文.圖/Cheng 2019-01-11 09:44:33
去年,小米聯合創辦人林彬曾向外界透漏過一台小米即將發表、搭載4800萬畫素鏡頭的智慧手機,正值CES 2019的現在,小米終於正式揭開這支手機的廬山真面目:紅米Note 7。而紅米品牌則是在今年初時(2019)就拋下震撼彈,宣布品牌獨立,因此「紅米Note 7」便成了紅米獨立後推出的第一款手機,定位在平價版本、無須使用者花昂貴的費用就能擁有極佳的使用體驗,也就是主打高C/P值路線。


從外觀上來看,紅米Note 7擁有6.3吋全螢幕,螢幕比例為19.5:9,解析度則是2340x1080 (409 PPI),正面採用康寧第五代大猩猩玻璃,上方沒有「傳統」的大瀏海,而是採用單點式的水滴型前鏡頭(1300萬畫素)設計,正面視覺感還算可接受的範圍。紅米Note 7最強調的特色還是在於它搭載4800萬畫素主鏡頭,光圈來到f/1.8,並且具備多種不同拍攝模式,後鏡頭同時也是雙鏡頭配置,除了4800萬畫素的主鏡頭以外,另外還有一顆500萬畫素的AI鏡頭,主要是負責用來處理人像模式、背景景深等效果。紅米Note 7的訴求就是要讓消費者只要花5,000元台幣左右,就能把這顆4800萬畫素鏡頭帶回家!

紅米Note 7是5,000元門檻手機中具備4800萬畫素鏡頭的智慧手機,C/P值頗高。


硬體規格方面也來快速看一下,核心處理器搭載高通中階的Snapdragon S660,記憶體和儲存空間配置的部分,分別有3GB+32GB、4GB+64GB以及6GB+64GB的版本,另外可支援最高256GB的儲存空間擴充,使用彈性算是相當不錯。電池續航力方面,搭載4000mAh大電池,並且支援QC4快充,連接埠則是採用目前較主流的USB Type-C連接埠(終於邁入Type-C囉~)。

雷軍再度槓上華為
在紅米Note 7發表的時間點下,小米集團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 雷軍也表示,紅米未來堅持的策略就是每年認真做好幾款手機,不要多、而且會死守C/P值這項特點。以紅米Note 7來說,在這個價位帶(5,000元台幣左右)能夠擁有4800萬畫素相機的手機實在不多,確實有其一定競爭力,台灣小米則是表示將積極溝通,預期三月就會陸續有引進準備。紅米死守高C/P值原則也確實為紅米帶來亮眼的成績,雷軍透露,截至2018 Q3,紅米在全球累積的銷量已達2.78億隻。

紅米Note 7各規格配置下的建議售價。


而昨天雷軍也開幹啦!「生死看淡,不服就幹!」這是雷軍說的。目前智慧手機市場上除了小米/紅米外,其他雷軍口中的「友商」華為也開始在走C/P值取向的路線,雷軍強調歡迎友商死守C/P值,稱他自己也買了很多友商手機來研究,結果發現真的hen不ok~雷軍進一步表示,在產品上還是歡迎友商進行全面比較的,不要進行單項比較,「我自己不會挑起戰爭,但不怕戰爭!」

雷軍:「友商的手機賊貴,但貴不一定是最好。」的確,小米手機不管是紅米系列手機還是其他小米旗下款式,都在近年來以超高的C/P值獲得多次國內外好評,這次紅米Note 7的推出,或許也會為紅米帶來不錯的銷量。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