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小愛同學妳來啦!小米AI音箱開箱試用,簡單聰明的智慧管家還送KKBOX半年資格

文.圖/Cheng 2019-01-10 11:41:51
米粉們久等了!千呼萬喚之下,小米的AI音箱搭載AI智慧語音助理「小愛同學」終於登台啦!


來說說小米AI音箱的一些基本特色和規格吧!外型上走簡潔白色色系,整體看起來十分乾淨,頂端搭配按鍵盤,包含麥克風開關、播放/暫停、上下首、以及可設定模式的CH鍵,同時,整片按鍵盤周圍圓圈可藉由滑動來調整音量。底部則是電源插孔,同時配上整線槽方便空間和視覺整理。內部規格方面,則是具備64位元Cortex A53四核心處理器,時脈在1.2GHz,具備雙頻Wi-Fi功能以及藍牙4.1,可藉由電腦、平板、或行動裝置連接操作。

機身周圍極具特色的孔洞設計,除了視覺效果不錯外,也可強化音效的共鳴效果。


頂端的按鍵盤,提供各式基本的按鍵操作,同時也可以藉由周圍圓圈滑動調整音量。


底部則是電源孔位置,並提供整線槽方便線材管理。


小米的這款AI音箱搭載360度收音的數位麥克風,並且可以同時對應遠距收音,使用時只需要隨時喊出「小愛同學」,音箱就會發出語音回覆,便可及時發出語音指令操作,內容包含天氣、路況、股市匯率、鬧鐘、算術等等,小愛同學都能輕鬆掌握!而且小米AI音箱也能和小米旗下智慧產品連動,透過米家App操控,現在就台灣市場來說,目前可操作的小米產品包含小米空氣清淨機2、石頭掃地機器人、米家掃地機器人等等,種類非常多元且豐富,可在小米官網查詢到所有支援的智慧產品。

此外,由於小米AI音箱這次引進到台灣市場,有鑑於台灣民眾並不像中國一樣使用QQ音樂和其他中國的音樂播放器,這次小米也特別和KKBOX合作,提供超過4500萬首音樂歌曲,以及超過100萬部的有聲書內容供消費者聆聽。同時,也推出限時活動,只要在2019年2月底以前購買小米AI音箱的話,就提供KKBOX免費6個月使用服務,只需要在購買以後使用小米AI音箱綁定KKBOX帳號即可。

啟動小米AI音箱並和手機App連接後,除了可透過聲控的方式進行功能操作以外,也可以藉由手機App操作和查詢基本功能。首先是綁定KKBOX帳戶後就能在App首頁操作音樂歌單和有聲書內容,App內其他功能則是包含控制其它智慧裝置功能的頁面以及顯示小米AI音箱功能的教學頁面,最後則是設定頁面。

App內KKBOX首頁頁面,左為歌曲欄,右側則是有聲書內容部份。


智慧裝置控制頁面(左)以及小米AI音箱功能教學頁面。


最後則是設定頁面。


小米AI音箱已經在2018年12月時正式開賣囉!只需要新台幣1495元的價格,就可以輕鬆把輕鬆好用的智慧管家「小愛同學」帶回家。未來小米也承諾將導入更多相關智慧產品到台灣市場,米粉可以多多期待!

廠商資料
廠商名稱:台灣小米
廠商電話:02-21921023
廠商網站:https://www.mi.com/tw/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