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Phone 智慧型手機 / Gaming Phone 電競手機 / Pad 平板 / Watch 手錶 / VR AR XR Glasses 眼鏡

比三星更超前? 小米擬推外翻式可撓螢幕手機?

文.圖/Johan 2019-01-04 12:00:00
智慧型手機近幾年的發展似乎開始碰到瓶頸,新手機除了內在規格更強化之外,在外型部份我們也可以看到更多樣化的設計,不管是全屏機種、可伸縮式前鏡頭,或是雙螢幕,在在都是為了吸引消費者的目光,以期提升銷售率。

然在近幾年,有不少螢幕大廠,嘗試推出各種可撓式面板(Foldable Display),並應用於手機產品上,讓手機也能延伸其顯示範圍,搖身一變成為平板,然而這些計畫中的產品,目前最多都只有原形機在網路上出現,還看不到實際的產品在市面上流通。最新的消息是,據悉Samsung擬於CES 2019正式發表Galaxy X,是首款可撓式螢幕手機,而LG也將揭露其LG Flex可撓式螢幕手機。總之,最晚CES或MWC 2019,就會有真的產品推出!

據信是小米推出的可撓式螢幕手機,採用雙邊可撓設計,原本5吋螢幕的顯示空間,變成擁有10吋的平板模式視野 (影片擷取自Evan Blass)


爆料大神,揭露小米最新可撓式手機

除了韓商力拼下世代可撓式螢幕手機市場之外,陸商也有不少品牌大廠與韓面板廠合作,擬推新一代可撓式螢幕手機。根據爆料大神Evan最新在Twitter爆料的全新手機,據悉是小米所推出。有關於其影片,可以參考這裡

從影片中可以看出,這款“疑似小米”推出的可撓式螢幕手機,是設計成兩邊向外翻出,有點像是蝶翼設計。收起來是手機,翻出來就變成平板。大螢幕下看起來畫面更大,用起來更爽,誰說只有PC能設計成2-in-1 (筆電+平板)? 現在手機搭配可撓式面板也能做到2-in-1 (手機+平板)。

右邊螢幕折下去,左邊螢幕也折下去,就變成原本手機5或6吋顯示視野 (影片擷取自Evan Blass)


當然啦!這個影片是在黑暗中所拍攝 (好像各種可撓式手機的發表會都故意把現場燈光調得很暗,是怕被拆穿嗎? XD),實際產品狀況不得而知。但是根據先前的外電報導,有提到小米正在開發一款「外折式」的手機,並計畫在2019年推出。因此2019年若要被稱作「可撓式手機」元年的話,就不得不把小米列進主要廠商之一。

這是手機模式的顯示視野,可看到1月3日,由此可見這個影片是剛出爐沒多久的! (影片擷取自Evan Blass)


採用的是MIUI 10 eng.zy作業系統,日期是2018/12/03,還支援雙卡雙待。由此可見這支可撓式螢幕手機,八九不離十是小米推出的 (影片擷取自Evan Blass)


真實性有待考驗,但若屬實,手機發展將寫下新的一頁

雖然這段影片的真實性有待考驗,但要是真的能推出這樣的手機,未來的3C市場將可能大洗牌。首先就是平板市場,以今日Android平板市場幾乎趟平,只剩蘋果iPad在獨撐大局,2-in-1的Windows平板銷售量還有進步空間的情況下,此時手機能透過可撓式的全新設計,將現有最多6~7吋的視野,一次提升到9~10吋的視野的話,這樣將會讓平板市場逐漸式微,屆時可能只剩下大螢幕(>11吋)的電腦,以及中小螢幕(4~10吋)的可撓式手機市場了!

無論如何,就等接下來,各大廠的正式產品推出,才能知道真相囉!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