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Intel供貨問題一時難解,JP Morgan預估將導致第四季電腦出貨量下滑5~7%

文.圖/Bisheng 2018-09-17 13:00:00

除了AMD賺到股價接連翻漲,Intel近來也為了滿滿訂單使出渾身解數,因為從系統製造商到零售通路業者,都在等待Intel給予足夠的處理器甚至是晶片組。稍早前市場調查研究機構TrendForce,指出Intel近來處理器供應量不足,打亂了筆電製造商年底的出貨計畫,將導致第四季筆電出貨量下滑。

JP Morgan亞太區技術分析師Gokul Hariharan日前表示,Intel供貨問題在第三季浮上檯面,原本小規模短缺問題正逐步惡化,對電腦產業的影響可能在第四季達到顛峰。Gokul Hariharan預估,這將使第四季電腦出貨量下滑5~7%,影響層面除了筆電亦涵蓋桌上型電腦,尤以商用與高階產品所受影響最大。

2018年第二季全球電腦出貨量統計數據表。(引用自IDC)


在JP Morgan發表訊息之前,Intel曾親上火線解釋道,將會盡可能滿足市場對於Xeon(商用)與Core(個人用)產品的需求。然而電腦市場早在今年第二季回溫,IDC數據顯示同比增加2.7%,這是過去6年以來最大幅度成長。因此一些系統製造商與消費者,或許會將目光轉向AMD應急,畢竟其Ryzen等產品線可是有不錯的性價比。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