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Apple發表會總整理:三款新iPhone和Apple Watch Series 4,沒有新筆電和耳機

文.圖/Cheng 2018-09-13 10:00:00
年度的Apple發表會今(13日)凌晨舉辦,本次矚目焦點在三款新iPhone以及新款Apple Watch,重點則是在於軟硬體的強化。不過,沒有新的Macbook筆電和新的AirPods無線耳機。

Apple今發表三款新iPhone和新一代Apple Watch Series 4。


iPhone X的「S」進化

iPhone X是iPhone歷史上的變革,包含全螢幕、取消Home鍵、臉部辨識Face ID等等,進入硬體升級「S」年的當下,Apple推出兩款新手機:iPhone XS以及iPhone XS Max(「Plus」命名走入歷史)。

新款iPhone XS、iPhone XS Max發表,「Plus」命名學走入歷史。


兩款手機外型設計和iPhone X如出一轍,最主要差異在於螢幕大小和電池續航。螢幕方面兩者皆為Super Retina螢幕(OLED面板),皆具備HDR10和Ture Tone原彩顯示技術,iPhone XS為5.8吋,解析度為2436 x 1125(458 ppi)、iPhone XS Max則是6.5吋,解析度為2688 x 1242(458 ppi);電池續航方面,相較於去年iPhone X,iPhone XS電池使用時間多30分鐘、iPhone XS Max則是多1.5小時,皆具備無線充電和快速充電功能,不過連接埠的選擇仍然採用Lightning,未改為USB-C。除了以上差異之外,接下來的功能兩款皆具備。

兩款手機最大差異在螢幕大小,其餘功能如OLED面板、HDR10顯示、True Tone原彩顯示等等皆相同。


iPhone XS為5.8吋螢幕,圖為iPhone XS和iPhone 8 Plus大小比較示意圖。


圖為6.5吋iPhone XS Max和iPhone 8 Plus大小比較。


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皆搭載Apple新款A12 Bionic晶片,同時也是智慧手機首款7奈米晶片。具備六顆核心,其中兩顆效能核心與A11相比,速度提高15%、另外四顆節能核心則是提高50%能源節省。GPU方面採第四代4核心GPU,比A11速度高50%。此外,A12晶片搭載全新八核心架構神經網路引擎,比A11運算速度高9倍。進化後的處理器也因此讓iPhone XS系列能展現更強大的功能,無論是在遊戲表現還是AR擴增實境,都有顯著提升。

A12 Bionic晶片具備6顆CPU核心、採用第四代4核心GPU和全新8核心神經網路引擎。


相機是iPhone強調的重點功能之一,iPhone XS系列相機結合新的A12晶片使其功能再進化。相機基本規格為後置雙鏡頭,兩者皆為1,200畫素,其中一顆為f/1.8光圈廣角鏡、另一顆是f/2.4長焦鏡,皆具備OIS光學防震,最高可錄製4K@60影像;前置700萬畫素f/2.2光圈鏡頭,最高可錄製1080p@60影像,並且搭載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藉由晶片硬體升級,使得Face ID辨識度比iPhone X更快、更準。Apple有說新相機採用照片智慧型HDR(Smart HDR),可以讓iPhone XS系列拍出比iPhone X更好的照片,其餘功能和iPhone X相同,便不再贅述。比較新的功能是「景深控制」,使用者拍照完成後,可在相片編輯中調整光圈來改變景深,光圈範圍從f1.6至最高f/16,可提供攝影師更多拍照創意和自由。

後置為1,200萬畫素雙鏡頭設計,具備新的景深控制功能,可在拍照完成後,後製編輯調整光圈改變照片景深。


前置700萬畫素鏡頭,具備更快速的Face ID臉部辨識。


iPhone XS系列將會有金色、太空灰和銀色三色可選,儲存空間則是有64GB、256GB和512GB,售價方面iPhone XS為台幣35,900元起、iPhone XS Max則是39,900元起,9/14下午3:01開放預購,9/21上市,台灣在首波上市國家名單中。

iPhone XS為台幣35,900元起、iPhone XS Max則是39,900元起。


iPhone XR全新登場

iPhone XR是本次Apple新推出的「價格親民版」iPhone,採用的硬體規格方面都和iPhone XS系列相同,包含相同的A12晶片和GPU、神經網路引擎等等,效能並未打折扣。續航力表現方面,Apple說iPhone XR的電池使用時間比iPhone 8 Plus多1.5小時,支援無線充電和快速充電。

全新iPhone XR亮相,具備多種配色且較格較親民,有望觸及更多消費者。


主要差別在於iPhone XR採用被稱為「Liquid Retina」的6.1吋LCD螢幕, 解析度為1792 x 828(326 ppi),同樣支援HDR10和True Tone原彩顯示。另外,相機除了是1,200萬畫素f/1.8光圈單鏡頭、無光學變焦外,其他功能皆和iPhone XS系列相同,都支援智慧型HDR拍照和景深控制。前置鏡頭則是f/2.2光圈700萬畫素鏡頭,同樣具備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

iPhone XR搭載6.5吋 LCD面板,同樣支援HDR10和True Tone原彩顯示,且處理器也是全新的A12晶片,效能並未因價格打折。


後置鏡頭為1,200萬畫素單鏡頭,因此不具備光學變焦功能,但同樣具備智慧型HDR拍照和景深控制。


前鏡頭同樣為700萬畫素鏡頭,具備Face ID臉部辨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三款新iPhone都會支援雙卡雙待,也就是nano-SIM和Apple力推的eSIM嵌入式SIM卡,使用者不必像一般SIM卡一樣在裝置上插拔,就能直接在不同電信商的網路之間切換,省時省力省手續費。

iPhone XR將有六種顏色可選,紅、黃、白、珊瑚色、黑、藍,儲存空間有64GB、128GB和256GB三種方案,建議售價為台幣26,900元起,比iPhone 8 Plus還便宜,台灣同樣在首波上市國家,10/19開放預購、10/26上市。

iPhone XR建議售價為台幣26,900元起。


▲Apple官方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介紹片。

Apple Watch Series 4最智慧的健康管理

另一重頭戲Apple Watch推出全新第四代Apple Watch Series 4,外型經重新設計,比上一代螢幕大30%,能夠同時顯示多達8種不同複雜功能。Apple Watch代表設計「數位錶冠」,則是導入觸覺回饋功能,操作時可以有更加精準的控制。續航力方面,Apple說可長達18小時。

新一代Apple Watch Series 4亮相。


螢幕比上一代Apple Watch大30%,能夠顯示更多訊息和資訊。


揚聲器的音量較上一代提高50%,使用Siri和通話時將更加清晰,另外,麥克風位置也做調整,以提高通話品質。

硬體上,新款Apple Watch採用第四代S4晶片,運算速度較前代快2倍,硬體強化帶動功能進步,除了原先Apple Watch就具備的運動和心跳、健康管理等功能外,本次也首度導入「跌倒偵測」和「SOS緊急服務」功能,前者利用全新的加速感測器和陀螺儀,讓手錶能偵測使用者是否跌倒,並詢問是否播打緊急電話警告;後者則是會迅速顯示緊急服務電話,通知緊急連絡人發送目前位置等功能。

搭載新一代S4晶片,速度比前代手錶快兩倍。


藉由AI深度學習,Apple Watch Series 4具備跌倒偵測功能,可在感測到使用者跌倒時發出警告和詢問是否播打緊急服務通知。


另外,獲得美國心臟協會和FDA認可的即時心電圖顯示功能也首度加入智慧手錶,只要30秒的時間,手錶就會即時測量並列出使用者心電圖,並藉由iPhone的「健康App」管理,必要時可直接將心電圖紀錄交由醫生瀏覽。

Apple Watch Series 4是首款能直接提供消費者即時心電圖檢測的智慧手錶。


Apple Watch Series 4台灣上市時間和建議售價目前未定,不過美國官方報價GPS版本399美元起、行動網路版499美元起。

Apple Watch Series 4台灣上市時間和售價未定,美國官方報價行動網路版為499美元起。


▲Apple官方新Apple Watch Series 4介紹片。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