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Phone 智慧型手機 / Gaming Phone 電競手機 / Pad 平板 / Watch 手錶 / VR AR XR Glasses 眼鏡

傳親民版新iPhone將稱iPhone XC,維持Plus名稱系列支援雙卡雙待

文.圖/Cheng 2018-09-10 15:00:00
Apple(蘋果)的年度產品發表會即將在本周四(13日)凌晨1點舉行,本次預期將推出三款新iPhone、Apple Watch,日前也傳出有可能推出新款MacBook Air。不過,其中最受矚目的還是三款iPhone中的親民版6.1吋iPhone。

每年蘋果發表會中最受矚目的便是iPhone新機了。


前陣子外界普遍預期該手機的名稱將稱「iPhone 9」、「iPhone 2018」等等,今中國有微博流出一張疑似中國移動內部的簡報內容,內容將以往對三款新機名稱翻盤。

疑似中國移動流出的官方簡報內容。


從圖片的內容中可看出,三款新機的名稱為:

‧5.8吋的iPhone XS,也就是iPhone X的升級版
‧6.5吋的iPhone XS Plus,也就是Apple傳統上的Plus升級版
‧6.1吋的iPhone XC,也就是親民版的iPhone

此外,簡報內容中還出現Apple史上的創舉「雙卡雙待」字樣,似乎透露新款iPhone將支援雙SIM卡功能。售價方面,從簡報內容中換算的話,iPhone XS售價為7,388人民幣(約新台幣33,194元)、iPhone XS Plus為8,388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37,687元)、iPhone XC則是5,888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24,208元)。

假設這個簡報內容屬實的話,嚴格來說,新系列的價錢甚至比去年的iPhone X還要更貴,尤其是iPhone XS Plus將近40,000台幣「天價」….此外,原先外界普遍預估親民版的iPhone XC售價會落在699美元上下,折合台幣約21,000左右,也是硬生生貴了3,000元。

另一方面,新款Apple Watch Series 4也是注目焦點,螢幕將會比以往更大,同時Watch OS的介面似乎也有因此重新設計,能夠在單一頁面上顯示更多資訊。MacBook Air方面,則是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外型大致不變,但硬體規格會升級,包含螢幕解析度、處理器記憶體等等;不過另一種說法則是Apple可能會順應2018窄邊框趨勢推出新設計,並且讓MacBook Air更輕薄,以符合其「Air」之名。

疑似新款Apple Watch Series 4的渲染圖,可看出錶面尺寸加大、顯示資訊更多。


Apple年度的新品一直是市場上注目的焦點,雖然今年依照其過往邏輯,將是「Plus」硬體升級年,但是否會因此推出新的功能市場也在看。但無論如何,在發表會到來以前,一切的流言終究只是流言,還是要等待本周四Apple親自解惑。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