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解禁日倒數計時開始,GIGABYTE多張Intel Z390晶片組主機板露臉

文.圖/Bisheng 2018-09-07 11:00:00

外界普遍預測,Intel預定在10月上旬,發表推出第九代Core處理器暨平台。先前消息指出,這新一代主流性能平台在處理器部分,將首度加入Core i9系列產品選擇,至於這代最速配晶片組為Z390。隨著解禁時間逐漸接近,包含各大廠主機板的產品本尊樣貌,一如以往開始被有意無意的外傳。

GIGABYTE主機板新命名規則與定位參考資訊。


在此之前,一份GIGABYTE資料顯示,其Intel Z390、AMD B450晶片組製品,產品命名規則將進行大改。如上圖所示,過去許多產品的型號都掛上Gaming字眼,結尾數字算是概略分辨等級的一種方式。而在未來,GIGABYTE打算以Xtreme、Master、Ultra、Pro、Elite等新命名方式來區隔等級,或許真的有助消費者選購吧?

Z390 AORUS Elite。(引用自VideoCardz)


而樣貌已經陸續曝光的產品,包含Z390 AORUS Elite、Z390 Gaming SLI,以及Z390 I AORUS Pro WiFi等幾款。Z390 AORUS Elite為接替AORUS Gaming 3的入門定位產品,視覺配置與用料看來仍在水準之上,而Z390 Gaming SLI並非AORUS系列成員,但是主打SLI支援能力,至於Z390 I AORUS Pro WiFi則是Mini-ITX裝機中階選擇。

Z390 Gaming SLI。(引用自VideoCardz)


產品照片來源VideoCardz發現,Z390 I AORUS Pro WiFi印刷電路板上有著「Supports 8th Gen Core Processors」字樣,有點令人好奇。畢竟第九代Core實為第八代小改款再上場,關鍵差異在於Core i9系列具有更多實體核心,這對主機板的處理器供電迴路會有額外要求。因此這字樣究竟代表什麼意思,就只能靜候官方解禁推出之後,看規格表如何註釋了(或是正式量產品不會有那字樣)。

Z390 I AORUS Pro WiFi。(引用自VideoCardz)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