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 / 固態硬碟

讀取速度可達1600MB/s,Patriot正式推出EVLVR Thunderbolt 3外接固態硬碟

文.圖/Bisheng 2018-09-06 14:00:00

Computex 2018展覽期間,Patriot參展主軸雖然是聚焦在旗下電競品牌Viper Gaming,包含RGB發光記憶體模組、鍵盤與滑鼠等產品上,但是也展出了母品牌Patriot的幾款新品。其中EVLVR Thunderbolt 3外接固態硬碟,Patroit近日終於正式發表上市,可在Patriot官網與Amazon、Newegg等電商通路進行訂購。

EVLVR Thunderbolt 3外接固態硬碟採用Thunderbolt 3單一介面設定。


EVLVR Thunderbolt 3體積大小約為10 x 4.5 x 1cm、重87公克,可是採用了Thunderbolt 3介面(介面理論傳輸速率40Gbps),其USB-C連接器亦可相容於USB 3.1介面。固態硬碟端是採用Phison型號PS5008-E8控制器,概要設定為PCIe 3.0 x2 NVMe介面規格,Patriot目前提供1TB與512GB兩種容量選擇,規格標示最高循序存取速度可達讀取1600MB/s、寫入1000MB/s。

金屬外殼有助於提升散熱性與較佳質感。


不久前我們曾經介紹過PS5008-E8控制器,Phison除了寄望透過這款產品來加速取代SATA 6Gb/s介面,也將之推向Thunderbolt 3外接固態硬碟儲存應用。換言之,像EVLVR Thunderbolt 3這樣的設計方案產品,在近期是會越來越多見。總和而言,EVLVR Thunderbolt 3參考價格為512GB 299.99美元、1TB 499.99美元,如果Patriot行銷規劃沒有變動,那麼是會將之引進台灣銷售。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