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Phone 智慧型手機 / Gaming Phone 電競手機 / Pad 平板 / Watch 手錶 / VR AR XR Glasses 眼鏡

新iPhone有望支援Apple Pencil觸控筆,下一波旗艦機配件浪潮掀起

文.圖/Cheng 2018-08-15 13:00:00
自從2015年首度推出後,Apple旗下觸控筆Apple Pencil就一直是專屬於iPad和iPad Pro平板的周邊配件,然而新的分析指出,Apple有可能讓新款iPhone也開始支援,可望帶動新一波高階大螢幕旗艦機周邊配件的浪潮。

賈伯斯當年曾說誰要在智慧手機上使用觸控筆這段發表,如果他看到現在iPhone的發展不知會做何感想....


若依照目前流出的消息內容,Apple將在今年推出共計三款新iPhone,分別是5.8吋的iPhone XS、6.5吋的iPhone X Plus以及6.1吋的iPhone 2018(產品定名尚未確定),知名分析公司TrendForce近日指出,Apple很有可能讓最高階的iPhone X Plus支援觸控筆應用。

2011年Samsung首度推出Galaxy Note系列智慧手機,並且支援觸控筆後,Samsung便不斷攻擊Apple手機無法使用觸控筆這點,事實上,Note 9推出後不久,Samsung才又拿這點作為宣傳廣告之一。

伴隨Galaxy Note 9使用的新款觸控筆,不只保留原有功能,更添加藍牙提供遠端操作手機的能力。


關於Apple會如何讓觸控筆和新iPhone做結合,TrendForce沒有多做預測,不過,有鑑於Note 9的推出以及其觸控筆的功能提升,不難想像Apple可能對此感到懼怕,讓新款iPhone支援觸控筆後,有望吸食Note 9的銷量。但必須考量的一點是,Samsung對於觸控筆的功能經過多年的改進,和Note手機之間的結合可說是非常完美且不斷在進化,Apple若果真推出,或許需要加入殺手鐧功能才行。

除此之外,TrendForce也預期iPhone XS和iPhone X Plus將可能推出儲存空間上看512GB的版本,不過較便宜的6.1吋iPhone 2018則是可能最高僅到256GB。同樣的,會做這樣的預測,也是導因於Note 9推出512GB儲存空間版本,不過Note 9更勝一籌,藉由Micro SD可再擴充512GB。

同時,關於價格方面,預期iPhone XS的售價將落在899-949美金(相當於27,000-29000台幣之間)、iPhone X Plus則是會落在1,000美金(相當於31,000台幣)上下,便宜版的iPhone 2018則是落在699-749美金間(21,000-23,000台幣),該款iPhone是外界預期銷量最好的版本。

延伸閱讀
Samsung Galaxy Note 9正式發表:6.4吋螢幕配上4000 mAh電池,售價1000鎂起跳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