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Samsung發表Galaxy Watch智慧手錶和Galaxy Home智慧喇叭,全面導入個人和家庭

文.圖/Cheng 2018-08-10 00:24:44
Samsung在9日晚間的Unpacked發表會上,除了重頭戲Note 9以外,Samsung同時也發表新款Galaxy Watch智慧手錶,以及全新產品Galaxy Home智慧喇叭,並且找來大咖合作夥伴,試圖將「Samsung體驗」全面導入個人和居家生活。

除了主角Note 9外,Galaxy Watch智慧手錶和全新產品Galaxy Home智慧喇叭也是重頭戲。


Galaxy Watch:電力再升級,系統仍採Tizen OS

Galaxy智慧手錶行之有年,今年推出的新版本著重的重點在「續航力」。一般智慧手錶在單次充電後,依照每個人使用情況可能不同,但通常僅能使用一至兩天,不過按照官方的說法,Galaxy Watch針對電池續航力做了強化,單次充電之後可連續使用「好幾天」,至於到底做了那些調整和實際是不是真的能使用一天以上,必須等到手錶實際推出以後才能確定。

Samsung針對Galaxy Watch做了多種強化,最重要的部分在於續航力提升,按照官方的說法是可以連續使用「好幾天」,至於到底幾天就因人而異了。


稍微說一下其他基本規格,手錶分為兩種大小,一種是1.3吋螢幕、另一個則是1.2吋,皆採Super AMOLED觸控面板搭配Gorilla DX+玻璃,並達軍規防護等級,並具備5 ATM防水和IP68防塵功能,電池續航力方面,1.3吋搭載472 mAh電池、1.2吋則是270 mAh,處理器採用Samsung自己的Exynos 9110雙核心處理器,時脈為1.15GHz。連線模式則是分為藍牙和網路兩種版本,前者搭配4GB儲存空間和768MB RAM、後者則是4GB空間配1.15GB RAM,同時兩者皆支援無線充電。

功能方面強調三大面向,第一是壓力管理,主要功能在於偵測心率。除了基本的心跳統計外,另外假如偵測到「心跳起伏過大」時,手錶會發出通知提醒休息、冷靜;第二項則是針對運動,內建39種運動項目,以及6種常見的日常運動,藉由手錶便可隨時掌握不同運動下的心率;最後一項則是休息,也就是包含睡眠、睡眠時間和品質的管理監控。

Galaxy Watch會隨時偵測心率,一旦發現起伏過大時,便會發出通知。


內建多種不同的運動項目,會根據使用者目前正在進行的運動進行特定統計。


支援獨立網路的關係,使其可以收發訊息。


同時也能閱讀新聞或信箱等等。


依然採用Tizen OS
作業系統方面,Galaxy Watch則是依然採用其自家的Tizen OS 4.0,相對於Google的Wear OS,Tizen OS顯得相對封閉,畢竟所有功能和App都必須經由Samsung認可才能在手錶上使用,不過隨著系統版本的推進和Samsung針對Tizen OS的經營,現階段來說其實應用也算足夠。此外,假如Samsung突然將手錶的作業系統改回Wear OS,也有可能導致原本使用Tizen OS的產品變成「孤兒」,有其利弊所在,只能期望Samsung有朝一日能夠打造出達到和iOS、macOS和Watch OS之間無縫接軌的能力。

Galaxy Home:從個人走入居家的里程碑

智慧喇叭近年來可說是科技產品的新產品線之一,Apple、Google和Amazon都陸續推出相關產品,Samsung今推出的Galaxy Home智慧喇叭也可說是順應潮流的結果。

目前各廠陸續推出自家的智慧喇叭,Samsung也不落人後推出Galaxy Home智慧喇叭。


Galaxy Home外型上和其他家品牌有很大的不同,走「居家擺設」風,甚至給人一種花瓶的感覺(這不是嘲諷XD),喇叭本身的外型是上窄下寬的圓體,底部配上三角支撐架,Samsung沒有特別說明這樣的底座設計意義,不過架高底座倒是能讓發出的音效更有共鳴性,具備擴音的效果。音效的品質方面則是和Galaxy Note 9一樣,和AKG合作,試圖打造出專業錄音棚的等級。

Galaxy Home的外型十分特別,上窄下寬的圓體配上底座的三角支架,走得是居家擺設的風格。


結合Bixby智慧助理
Bixby功能近似Apple Siri和Google Assistant,藉由語音指令即可和其溝通,Galaxy Home內建Bixby,同時搭載8組麥克風,加強語音收音,再藉由6組揚聲器發聲。Bixby可提供語音答覆,諸如導航、訂票訂位等功能一應俱全,除了內建在Galaxy Home以外,在Note 9也能使用。同時,因為具備多組揚聲器的關係,Galaxy Home可以根據用戶的位置,做指向性的音效輸出。有關Galaxy Home的詳細規格資訊,Samsung日後才會公布。

Galaxy Home導入AKG合作,試圖打造出專業錄音棚等級的音效輸出。


走到哪聽到哪的音樂

Spotify是目前全球最多人使用的線上音樂串流服務,其宗旨就是要讓「人人都能有音樂聽」,Samsung為了打造音樂無縫接軌的體驗,特別和Spotify展開夥伴關係,Spotify將為Galaxy推出專屬App,讓Galaxy使用者無論出門在外還是回到家中,都能隨時在任何平台享受Spotify音樂,出門在外可藉由Galaxy手機或是Galaxy Watch手錶聽音樂,回到家裡以後,則是可以直接將正在聆聽的音樂轉換到Samsung TV上繼續聆聽,甚至還可以在廚房的冰箱使用,打造無間斷的音樂體驗。

Samsung本次的「Unpacked」發表會,雖然重點在於新產品的介紹,但從Note 9展現Samsung DeX將手機變身電腦、到Bixby智慧語音助理在各裝置上的整合,再到現在和Spotify展開的合作關係,都讓人感覺到Samsung似乎正試圖打造類似Apple生態系的環境,讓Galaxy系列產品使用者購買產品後,可以輕鬆的在各個平台中,無論是工作、生活、還是音樂,都能隨時不間斷的切換。然而這樣的想法是否真的能達成,目前看來Samsung還處在產品線布局階段,實際還是得由時間來證明其結果。

延伸閱讀
Samsung Galaxy Note 9正式發表:6.4吋螢幕配上4000 mAh電池,售價1000鎂起跳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