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代號Bean Canyon搭載Coffee Lake-U處理器,Intel新一代NUC即將上市

文.圖/Bisheng 2018-07-26 14:00:00

Intel新一代NUC性能型機種,產品開發代號為Bean Canyon,將會採用第八代行動處理器暨平台,也就是代號Coffee Lake-U的新品。據悉,Intel預定在8月份正式推出,隨著上市時間一步步接近,產品外貌和規格大致明朗。Bean Canyon產品組合關係式依舊,處理器會有Core i7/i5/i3等3種選擇,機身機構依舊分成高(可安裝2.5吋儲存裝置)、薄型2種。

產品線規劃模式如同以往,其中NUC8i7BEHXG、NUC8i5BEHXF、NUC8i3BEHXF屬於套裝電腦形式。


處理器將採用Core i7-8559U(4C/8T、2.7~4.5GHz)、Core i5-8259U(4C/8T、2.3~3.8GHz)、Core i3-8109U(2C/4T、3.0~3.6GHz),特點之一是整合了Iris Plus Graphics 655內顯,同時配備128MB容量eDRAM。其TDP高達28W(可配置最低20W),高於前幾代機種普遍的15W規格,特別是Core i7/i5升級為4核心、8執行緒架構,性能更好卻也對散熱性頗為要求。因此Intel調整了散熱設計與溫度管理機制,使其性能發揮(即時脈)與穩定度,能夠處於合宜的平衡點。

真八代處理器與晶片組組合,再加上Thunderbolt 3控制器是為亮點。


Bean Canyon機種其餘特點,像是內建Thunderbolt 3介面,使其連帶支援了DisplayPort 1.2輸出。而晶片組本身支援USB 3.1 Gen 2,機身上的4組Type-A連接埠都是此規格,包含無線網路卡模組也改為CNVi介面形式,搭配Wireless AC 9560模組的最高傳輸速率可達1.73Gbps。撇開價格不談,Bean Canyon將能為使用者帶來更好的性能體驗,不妨拭目以待囉!

I/O配置乍看下依舊,但是USB連接埠全數提升為USB 3.1 Gen 2規格。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