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Apple承認新版MacBook Pro有過熱問題,將推更新修復

文.圖/Cheng 2018-07-25 10:30:00
Apple日前為旗下筆電MacBook Pro推出年度新版本,改版內容包含採用Intel當前最新第八代Core處理器,並且將鍵盤重新設計等等。但推出後不久,就被國外YouTuber Dave Lee踢爆,MacBook Pro有嚴重的過熱問題,今Apple表示將推出軟體更新進行修復。

Apple日前為MacBook Pro推出改版,採用Intel第八代處理器,效能大幅提升,但現在被爆出有嚴重過熱問題。


Dave Lee在其發布的影片內容中表示,新版MacBook Pro過熱問題十分嚴重,尤其在影像剪輯和匯出影片時尤其明顯。這會使得處理器在過熱情況下,時脈降低以保護避免導致損壞,他甚至在影片中演繹,MacBook Pro需要額外的小冰箱才能幫助散熱。

對此,Apple已注意到過熱問題,「我們想對任何經歷因過熱,導致無法獲得產品該有最佳效能表現的消費者道歉。」Apple表示在Dave Lee的影片發布後,它們做了更進一步的測試,並且找到問題所在,「(筆電)過熱問題僅出現在特定的條件和高壓的工作負荷情況下,這也是為什麼公司先前測試時並未找到這個漏洞。」問題出在系統韌體中遺失重要檔案,進而影響散熱管理系統,導致處理器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下,使時脈速度降低。

該漏洞將影響每一台採Intel第八代處理器的MacBook Pro,包含13吋和15吋版本,但不影響前一代MacBook Pro。Apple並表示對於這問題,將在新的macOS High Sierra 10.13.6更新中修補,建議使用者下載並安裝。

Dave Lee在更新釋出後,也重新發布影片表示,MacBook Pro正常了。他利用Premiere進行影片匯出的測試,原本未更新前,需要將近40分鐘的時間,甚至比去年2017年版本的MacBook Pro還要慢,軟體更新後,速度則是來到23分鐘左右,速度有明顯大幅提升。

從Dave Lee更新軟體後的測試比較來看,新版MacBook Pro在修復散熱問題後,效能有明顯的提升。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