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Phone 智慧型手機 / Gaming Phone 電競手機 / Pad 平板 / Watch 手錶 / VR AR XR Glasses 眼鏡

Samsung可能於2019年推出折疊螢幕手機「Winner」

文.圖/Cheng 2018-07-19 14:30:00
Samsung據傳將推出摺疊螢幕手機的消息謠傳已久,去年甚至就有專利圖諜照流出。不過近日,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熟悉此產品內幕的相關人士指出,Samsung可能在2019年就會推出這款可折疊螢幕的手機。

Samsung謠傳以久的可折疊螢幕手機據報導可能將於2019年推出。(圖為概念圖)


代號「Winner」的這款手機,據了解將搭載7吋螢幕,而藉由摺疊螢幕以後,大小可縮減為一般小皮夾的大小,闔上以後,最外層還會有一片螢幕顯示。由於本身已經是7吋螢幕大小的手機,再加上外層還會有塊螢幕的關係,電池續航力便成為最直接的重點,考量到過去的陰影,Samsung對這部分勢必得要小心應付。價格方面,外界普遍預期Winner的售價將會超過1,500美金,折合台幣超過45,000元,可能會是最貴的一款手機之一(畢竟明年的iPhone也有可能角逐這項頭銜)。

可折疊螢幕手機的傳聞流傳已久,首先Samsung本身就在去年有關於這款手機的專利圖流出,而Samsung自己也多次表示正在研發這款產品。去年,Samsung Display(三星顯示)的首席工程師便提過它們當時正在研發無邊框螢幕,後續才會將其延續至可折疊螢幕手機,Samsung截至今日也確實推出了不少窄邊框產品,現在將研發目標重新轉往可折疊螢幕方面也算是合當時工程師的說法。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熟悉相關內幕的人士表示,最快可能2019年這款代號為「Winner」的可折疊螢幕手機就會正式亮相。

有關Samsung摺疊螢幕手機傳出的專利圖諜照。


類似Samsung這樣可折疊螢幕的手機,眾家廠商對此領域躍躍欲試,不過目前皆尚為有成功案例,手機廠ZTE去年曾推出Axon M雙螢幕手機,它雖然也是類似Samsung專利圖中中央可折疊的手機,但Axon M的概念是「兩片螢幕」,而非一片可折疊螢幕,原本的設計理念是希望讓使用者能夠用兩片螢幕觀看影片或是進行多工處理,不過,礙於螢幕間轉軸問題,整體的使用體驗並不好。

ZTE Axon M雖然中間也是可折疊,但其為雙螢幕而非單一螢幕,且轉軸問題使其使用體驗並非最佳。


Samsung的Winner有沒有辦法讓其成為可折疊螢幕領域的「贏家」,在更多消息流出以前還是未知數,但可以確定的是,以Samsung Galaxy S系列和Note系列手機在目前智慧市場的地位,如果他們能將這兩款系列產品的特色和功能導入Winner中,或許有望為Samsung帶來另一波高潮。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