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入門型PCIe NVMe x4固態硬碟,Transcend PCIe SSD 110S

文.圖/Bisheng 2018-07-16 09:00:00

PCIe NVMe固態硬碟隨著普及率提升,價位早已經不再那麼高不可攀,市場上更不乏一些價格導向產品,填補低價格帶、滿足入門應用需求。Transcend稍早前所推出PCIe SSD 110S,即是款主攻入門、一般使用者市場的產品,適合用於取代SATA 6Gb/s介面固態硬碟,讓舊電腦或新組裝的低價位電腦,也能享受到PCIe NVMe固態硬碟的速度感。

PCIe SSD 110S機構為M.2 Type 2280尺寸、雙面線路設計布局。


PCIe SSD 110S為M.2 Type 2280機構形式設計,官方強調採用PCIe 3.0 x4介面控制器,具有4個資料傳輸通道,用以搭配的快閃記憶體為3D NAND。這系列產品目前有128、256、512GB三種容量選擇,最高存取速度可達讀取1800MB/s、寫入1500MB/s,同時提供5年有限保固服務。

PCIe SSD 110S電路板正反面,並沒有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的蹤跡。


實際揭開PCIe SSD 110S面紗,能清楚看到是採用SMI設計解決方案,控制器型號SM2263XT屬於入門定位產品。特點之一是DRAM-less設計,並未配備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但是允許借助NVMe架構中的主機記憶體緩衝區 (Host Memory Buffer,HMB)功能 ,取用電腦系統主記憶體來當緩衝區。

SMI型號SM2263XT控制器,是特地針對DRAM-less應用設計。


而在快閃記憶體部分,顆粒表面打印型號THGDU3B-1D03,製造商與規格經過檢索是一無所獲。不過無須多加猜想,就能肯定無非是TLC類型顆粒,控制器本身支援LDPC(Low Density Parity Check)除錯機制,得以良好對應支援。此外, 512GB容量版本是由8顆構成,意味電路板為雙面線路設計布局,這種配置在目前是較為少見。

型號THGDU3B-1D03快閃記憶體,屬於TLC 3D NAND類型顆粒。


市場上固態硬碟品牌眾多,由於先前快閃記憶體合約價格走揚一段時間,各廠之間的競爭也因而更加激烈。這使得PCIe SSD 110S與相同類型產品,在價格部分確實會讓人猶豫,畢竟相近價格帶有非DRAM-less設計、採用8通道控制器,甚至是搭配MLC類型顆粒的產品選擇。當然了,與競爭產品相較,PCIe SSD 110S亮點是具有5年保固。

廠商資料
廠商名稱:Transcend 創見資訊
廠商網址:https://tw.transcend-info.com/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