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Apple官方授權外接顯示盒推出,搭載AMD Radeon Pro 580獨立顯卡

文.圖/Cheng 2018-07-13 11:00:00
Apple旗下系列產品一向不是以「強大的顯示卡效能」著稱,不過從過去一兩年開始,Apple便不斷在尋找機會藉由Thunderbolt 3和外接顯示盒強化顯示效能,這個方案目前看來有著落了。Apple和影像設備公司Blackmagic合作,推出一款售價699美元(約台幣21,300元),儘管價格昂貴,但內部已經搭載一張獨立顯示卡。

Apple和Blackmagic合作,推出首款官方支援認證的外接顯示盒,內部搭載AMD Radeon Pro 580獨立顯示卡。


Blackmagic這台外接顯示盒出廠搭載一張AMD Radeon Pro 580顯示卡,記憶體為8GB,其效能表現相當於NVIDIA GeForce GTX 1060。Apple表示,藉由這張顯示卡和外接顯示盒,可以為15吋的Macbook Pro帶來2.8倍的效能提升,若是13吋版本,效能更是可以提高至8倍。這雖然不是市面上最強大的顯示卡,但仍然足夠為Macbook帶來不錯的表現。

不過這裡也要提醒一下,Blackmagic這台外接顯示盒除了本身售價不便宜,更重要的一點是它沒辦法自行升級顯示卡。儘管如此,這是繼Apple授權LG推出5K解析度顯示器以後,首度採用Thunderbolt 3並經Apple認可的外接顯示盒。它同時也搭配了一組基座,外接盒本身也搭載四組USB 3.0連接埠、兩組Thunderbolt 3以及一組HDMI。

機身後方搭載四組USB 3.0、兩組Thunderbolt 3和一組HDMI。


除非你是一個死忠的Apple粉,或是你真的很需要連接LG那台5K顯示器,否則儘管按照Apple和Blackmagaic的說法,只要插上Thunderbolt 3連接線以後就能直接使用,但如果就實用性來說,其他外接顯示盒可能會比Blackmagic這台更實用,至少可升級就差很多了。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