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情報

可將SATA Express轉成USB 3.1埠的前置面板

文.圖/張皓棠 2015-08-11 00:00:00
ASRock推出的Front USB 3.1 Panel,可以將SATA Express Port轉接成USB 3.1使用


罕用的SATA Express Port有救啦!

SATA Express傳輸介面已經問世一段日子,可提供相較於SATA 6Gb/s的兩倍頻寬,達到12 Gb/s的水準,但因無法向下相容於SATA介面,加上PCIe介面儲存裝置來勢洶洶的情況下,導致SATA Express空有一身好功夫,但卻被市場所冷淡。目前為止,除了主機板廠商支援之外,尚未看到任何SATA Express介面的儲存裝置,難道主機板的SATA Express埠只能晾在那邊,不能拿來做什麼嗎?

國內主機板廠商華擎科技,看到了消費者的心聲,特地推出一款Front USB 3.1 Panel套件,其主要功能,就是將幾乎用不到的SATA Express Port經由轉接線,轉接成USB 3.1 Type-A與USB 3.1 Type-C的機殼前置面板,除了讓多出來的SATA Express Port可以物盡其用,電腦機殼前的面板部分,也可以多兩個USB 3.1的連接埠,使用上相當的方便。

日本Amazon已經開賣,價格為8,877日圓,折合台幣為2,283元( 匯率調查日期:8月11日 )


5.25吋的大小,雖然需要占用一個光碟機槽的空間,但是安裝上去之後,除了多一組USB 3.1 Type-A的插槽,多一組Type-C也方便行動裝置的使用


物盡其用,讓你的PC更為方便!

有了Front USB 3.1 Panel這組方便的轉接座,讓用不到的SATA Express Port轉成USB 3.1 Port,讓其發揮功用,整台電腦更為方便,而且同時支援USB 3.1 Type-A與USB 3.1 Type-C,讓你的外接硬碟、隨身碟,甚至是使用Type-C規格的行動裝置,除了更便利之外,也能完全享受USB 3.1所帶來的高速快感!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