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iOS 7.1.2完美越獄教學》中國盤古@Pangu Team崛起,完美越獄不是夢!

文.圖/小Y 2014-07-07 00:00:00
中國盤古@Pangu Team所推出的Pangu_v1.1,可以到官方網址來下載:pangu.io,共有PC與Mac版本越獄軟體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風行於世界的iPhone、iPad、iPod與Apple TV,其作業系統,最新已經發展至iOS 7.1.2,而由於Apple封閉的系統設計,若想要安裝App Store以外的軟體,或者擴充其他的功能,只有透過越獄一途。越獄的英文稱為Jailbreak,縮寫為JB,而由於正邪的對抗,各個越獄團隊因應而生,持續針對新版iOS發展越獄工具,Apple官方也針對越獄工具進行封鎖,將每個越獄工具所使用的漏洞,進行改版更新,因此,當新版iOS推出之後,往往先前的越獄工具就再也無法使用。而因此,有分成所謂的半越獄與完美越獄的差別,半越獄在重新開機之後,無法正常載入系統,必須使用特殊的工具軟體來進行重新開機,完美越獄則沒有這樣的問題,而在新的越獄團隊不斷的加入與改版,現在,新的越獄工具,已經達到了一鍵越獄,幾乎是就連新手也能輕鬆越獄。

Apple最新的iOS 7.1.2,已經能透過中國盤古@Pangu Team所推出的Pangu_v1.1來完美越獄


越獄有風險,請先備份!

值得一提的是,越獄有一定風險,這邊還是要提醒大家,在越獄的過程之中,有可能出現當機,因此,發生死機需要重刷系統的狀況,這時候,很有可能儲存在裡面的照片、影片與人事資料及重要檔案都有可能會損毀,或者人間蒸發,因此,越獄有一定的風險,這邊要再次提醒大家,越獄前必須要進行備份,可使用官方iTunes或第三方iTools來進行備份工作,以利日後的系統還原與資料恢復。

越獄前必須要進行備份,可使用官方iTunes或第三方iTools來進行備份工作


iOS7‧1遭反越獄,沉寂一段時間無法JB!

Apple在推出iOS7之後,舊版的針對iOS6所開發的evasi0n已經不能使用,而這就是越獄團隊evad3rs所研發,到了iOS7,則又開發出evasi0n7,不過,初期版本裡面則含有太極助手,是一款類似Cydia的軟體商店,針對中國市場而開發,是款置入式行銷軟體,而後,為了撇清責任,evad3rs又持續改版,新版則卸除了太極助手,而Apple也展開了反越獄的工程,在iOS 7.0.6之後,火速的封鎖了evasi0n7,立刻更新到iOS 7.1,而且,新版的速度更快,尤其是對於iPhone 4與4S,用戶只能升級到新版,無法再使用舊版,造成了幾乎有將近半年的時間,越獄可以說逐漸消失在市場上。

中國盤古@Pangu Team所推出的Pangu_v1.1來完美越獄,目前支援iOS 7.1、7.1.1、7.1.2


中國盤古@Pangu Team崛起,iOS 7‧1、7‧1‧1、7‧1‧2皆能完美越獄

直到前陣子,一組來自中國的全新越獄團隊:中國盤古@Pangu Team崛起,推出了自己的專屬網址:pangu.io,組成者皆為中國人,是組真正貨真價實的中國團隊,成員包括了@dm557、@windknown、@oqc557與@Daniel K4與@曾半仙,並有PP助手支持,還有@i0n1c的支援,推出的則叫盤古越獄軟體。因此,預設是安裝PP助手,但可以自行選擇不安裝。中國盤古@Pangu Team不但攻破了iOS 7.1,就連Apple進行更新到iOS 7.1.1也照攻破,2014年6月23日,推出了Pangu_v1.0越獄工具,可以針對iOS 7.1與iOS 7.1.1進行完美越獄,一開始推出了PC版本,後續也推出了Mac版本。一週之後,2014年7月1日,Apple推出了iOS 7.1.2,中國盤古@Pangu Team再度推出了Pangu_v1.1越獄工具,可以針對iOS 7.1.2進行完美越獄。

沒有特別需求的話,預設是安裝PP助手,但可以自行選擇不安裝


點選越獄之後,按照指示,要進入系統把日期改為2014年6月2日


要把日期與時間自動設定關閉,才能調整時間


把日期改為2014年6月2日


安裝超簡單

盤古越獄的使用相當簡單,只要iPhone、iPad、iPod與Apple TV,安裝有iOS 7.1.0、7.1.1或7.1.2,則可以直接進行越獄,首先越獄前要記得關掉PP助手,點選越獄之後,按照指示,要進入系統把日期改為2014年6月2日,接下來再按照指示,啟動載入的Pangu的App,並開啟開發人員選項,選擇繼續則可以自動進行越獄,在幾次的自動越獄安裝,與重新開機之後,越獄就大功告成。這時候,也會出現Cydia的App,就能開始來安裝第三方軟體,與進行進階的設定調整。


接下來再按照指示,啟動載入的Pangu的App


點選螢幕上的Pangu的App


開啟開發人員選項,選擇繼續則可以自動進行越獄


在幾次的自動越獄安裝,與重新開機之後,越獄就大功告成


越獄成功之後,會出現這個畫面


iOS 7‧1‧2越獄燒機一星期沒大問題!

目前來說,已經使用過iPhone 4、4S、5與5S進行越獄,也使用過iPad2 Wi-Fi與iPad2 mini Wi-Fi進行越獄,皆能透過恢復模式或DFU模式,來徹底重新安裝iOS 7.1.2,再使用Pangu_v1.1來達成完美越獄,而且最新#圖=/webroot/data/media/32d56094938b5aff8bebfdab6bb39954.jpg版iOS 7.1.2,真的是比先前的iOS 7.0.6穩定與快速太多,燒機一星期沒有大問題,包括沒遇到出現白蘋果,也沒遇到系統不穩,先前越獄會出現的天氣、郵件閃退的狀況,也完全沒有出現,不需要安裝額外的修正程式,整個越獄前後,並沒有多大的差別,系統也非常穩定,尤其是處理器較慢與記憶體較小的iPhone 4與4S,使用上皆沒有異常狀況,不過,明顯出現,iPhone 4已經有力不從心的感覺,也難怪,已經確定的是,下一版的iOS8,已經不再支援iPhone 4,最低的需求,則是需要iPhone 4S,才能使用iOS 8。

最新版iOS 7.1.2,目前透過Pangu_v1.1來達成完美越獄,已經沒大問題!


使用Pangu_v1.1來達成完美越獄,Cydia的使用也很正常!


現在新版的Cydia,加上iOS 7.1.2,要額外安裝Apple File Conduit "2",才能讓第三方軟體可以完整看到越獄後的系統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