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說好的7/29呢? 正版Win7/8.1用戶要等8/1才能升?!

文.圖/小K 2015-07-03 00:00:00
你買的Win 8.1裝置,可以免費升級到Win 10。新版功能有賺有賠,升級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最近Windows Blog一直放出消息,最大的消息莫過於即將在7/29上市的Windows 10。不過微軟的部落格一直更改日期,一會兒說Windows Insider用戶可以免費啟用Windows 10,一會兒又說是Insider版的才能持續啟用。7/2又再放出消息,說正版的Windows 10,Insider用戶可以優先在7/29下載&升級,而正版Windows 7、8、8.1的用戶必須等到8/1才能升級。

小K朋友就說,原本已經準備好在7/29升級到最新的Windows 10了!把難用的Windows 8.1換掉,沒想到現在微軟拖3天才給升級版的下載。而8/1是禮拜六!難道微軟希望大家禮拜六日宅在家裡或在辦公室加班來升級Windows 10嗎?

小K仔細看了微軟的部落格,微軟的Terry Myerson於北美時間7/2發表說明,首先他說,他們於6月初推出的Windows 10升級預約,已經收到數以百萬計的用戶申請,他們也迫不及待想將Windows 10所提供的全新體驗,諸如Cortana, Windows Hello, Microsoft Edge, Continuum等新功能讓大家提早體驗。而微軟始也將Windows 10視為一種“服務”,並承諾賦予更多的創新與安全更新,給廣大的消費者與企業用戶。

已申請預約升級的使用者,還是得乖乖排隊,領號碼牌


不過(人生最怕的就是這個不過),由於Windows 10的開發過程,除了微軟自己的嚴格測試把關之外,還有5百萬的Windows Insider的測試用戶幫忙做除錯、改善,來提升Windows 10的品質。俗話說的好,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有功者才能領賞,為了答謝這些努力測試、除錯的廣大Insider測試用戶,微軟又說了:

7/29優先開放給Windows Insider升級!

 

另外,OEM廠商或用戶,只要買Windows 10的電腦,也是可以7/29當天升級的!

一般Windows 7/8.1用戶,8/1之後再給升級!

 

那麼,一般企業用戶或消費者呢?

企業用戶,透過使用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可以在7/29升級至Windows 10 Pro或Windows 10 Home;而大量授權版本的用戶,可以在8/1升級至Windows 10 Enterprise或Windows 10 Education等版本。

至於先前預約升級的一般用戶,就必須等到「大範圍」推送的時候,才能進行升級了!

簡單來說,Windows 10的升級次序如下,請乖乖排隊吧!

7/29:Windows Insider早鳥票
7/29:買新電腦的用戶(已預灌Windows 10 OEM版)
7/29:企業用戶升級至Windows 10 Pro或Home

8/1:企業用戶升級至Windows 10 Enterprise或Education
8/1以後:一般預約升級的使用者


新聞來源:微軟Windows部落格

延伸閱讀

(1)[最新] Windows 10開放免費升級預約!7/29正式上市! (更新#1)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