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GA / Gaming 電競 顯示卡 / Workstation 工作站 繪圖卡 / GPU 繪圖晶片 / AI NPU 人工智慧加速卡

NVIDIA GeForce GTX 1180使用單一線材便可推動VR裝置120Hz畫面更新

文.圖/Cheng 2018-07-03 11:00:00
NVIDIA新一代顯示卡GeForce GTX 1180,隨著「預期」的推出日期逐漸接近,相關的功能消息也越來越多。近期新消息顯示,GTX 1180將採用NVIDIA新式連接線材,有望推動VR裝置在高解析度下,維持120Hz順暢更新率。

日前Acer和Asus都相繼推出支援4K、144Hz、HDR和NVIDIA G-Sync等功能的顯示器,這些顯示器都需要像GTX 1180這樣的高階顯示卡才有辦法驅動。在VR方面,目前最高階的消費級VR頭戴裝置如HTC Vive Pro和Samsung Odyssey等等,可以在90Hz的畫面更新率下支援雙眼2,880x1,600解析度畫面,而其他頂級的顯示器如Google和LG年初推出的120Hz OLED,也直指未來的高階VR裝置,將畫面解析度推高至4,800x3,840 @120Hz,其所需的資料傳輸量更大。

GTX 1180將為VR裝置帶來高解析度、高畫面更新的流暢體驗。


最新的消息指出,GTX 1180藉由單一線材便可推動VR頭戴裝置120Hz的畫面輸出,至於這條威武的線材到底是何方神聖,目前還是未知數,多數認為這是NVIDIA所獨有,不過也有可能會是HDMI 2.1(理論上最高可支援10K@120Hz)也說不定。

日前流出傳為GTX 1180的工程樣品。


至於GTX 1180究竟何時才會推出,許多跡象顯示應該會在8月,最有可能的便是美西時間8月21日的Gamescom,NVIDIA已廣發邀請帖邀請參加這場「和PC有關」的活動,雖然說執行長之前才表示離GTX 1180推出「還有一段時間」,不過,也不免讓人懷疑8/21是否就是推出時間。

另外,隨著挖礦潮的退燒,NVIDIA顯示卡的售價已逐漸回穩,甚至先前有消息傳出NVIDIA顯示卡出現庫存過多問題,或許屆時GTX 1180真的推出以後,消費者可以比較穩定的購買GTX 1180也說不定。

延伸閱讀
NVIDIA GeForce GTX 1180顯示卡資訊洩漏,使用12nm製程與GDDR6記憶體強勢襲來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