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GA / Gaming 電競 顯示卡 / Workstation 工作站 繪圖卡 / GPU 繪圖晶片 / AI NPU 人工智慧加速卡

Micron正式宣布大規模生產GDDR6記憶體,加壓最高速度可達20Gbps

文.圖/小W 2018-06-26 13:00:00
目前NVIDIA GeForce GTX 10系列,除GTX 1080和GTX 1080 Ti使用GDDR5X視訊記憶體外,大多數此系列顯示卡皆使用GDDR5,連前一代900系列亦同。視訊記憶體一直沒有太大的更新,雖然在CES 2018、GTC大會上能看見GDDR6的身影,但都沒有廠商正式進入大規模生產。不過,Micron(美光)今日宣布正式大規模生產8Gbps速率的GDDR6記憶體顆粒!

現行NVIDIA最大視訊記憶體合作夥伴Micron,終於宣布大規模生產GDDR6記憶體。


Micron所推出GDDR6記憶體解決方案,完全在位於德國慕尼黑的開發中心設計完成,它的性能比市面上流行的GDDR5記憶體更為強大,目前預計將推出12Gbps、14Gbps的8Gb容量GDDR6產品,也已規劃在首要2款GDDR6記憶體上市後,推出更加高速的16Gbps產品。除了速度表現更上一層樓外,在電壓的表現上也有長足進步,從原先GDDR5的1.5V降低至1.35V,為功耗帶來更好的表現。

不過在晶粒密度方面,GDDR6記憶體仍然有許多改進空間,因為GDDR6規範中規定最大容量為32Gb,不過Micron也已經為接下來可能推出的16Gb容量產品預留了零件料號,所以小編可以肯定預估,16Gb容量GDDR6記憶體應該也正在開發中,不久之後應該就能進入大規模生產。

Micron另在測試速度時發現其超強潛力,在研究論文當中顯示,他們在I/O埠的電壓稍作簡單調整的狀況之下,竟然成功將一款原型的GDDR6視訊記憶體的速度,提高至相當驚人的20Gbps,這性能表現比起GDDR5X的12Gbps提升將近60%!

不過Micron似乎沒有想要只把GDDR6的市場限縮於顯示卡之上,他們也正打算將此記憶體模組的規範套用至網路與汽車上,並提供特製容量8Gb的GDDR6記憶體顆粒,速度分別為10Gbps和12Gbps,在降低速度的同時也能夠將電壓降低到1.25V。

文末, Micron於此時宣布GDDR6記憶體正式進入量產後,可以發現記憶體顆粒的三大廠商包含SK Hynix(SK海力士)與Samsung(三星),也皆有推出GDDR6記憶體。換個角度想,或許也正代表NVIDIA最新的GTX 1100系列顯示卡,可能真的準備要推出了!而究竟誰能夠成為NVIDIA的視訊記憶體供應商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延伸閱讀
NVIDIA GeForce GTX 1180顯示卡資訊洩漏,使用12nm製程與GDDR6記憶體強勢襲來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