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Supermicro於Computex 2018針對資料中心推出節能方案,走向綠色環保世界

文.圖/Cheng 2018-06-08 16:11:06

Supermicro(美超微)是全球企業運算、存儲空間和網路、綠色運算技術的領導者,本次Computex 2018中,它們重點展示最新的資源節約型數據中心和雲端解決方案,另外也有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最佳化的伺服器。

全新資料中心節能方案

Supermicro提出的節能方案包含SuperBlade、BigTwin以及all-flash NVMe組合儲存系統的結合,希望能在享受雲端空間的同時,也能提倡節能。

分離式SuperBlade數據中心的高效解決方案
SuperBlade超級刀鋒科技針對各是關鍵任務和運算密集應用程式最佳化,透過內部靈活的工程規劃設計,以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SuperBlade針對不同的伺服器機架提供不同的產品,包含4USuperBlade、6U SuperBlade以及8U SuperBlade。

SuperBlade最高可支援205W的TDP Intel Xeon可擴展處理器,支援熱插拔U.2 NVMe,並且支援100G EDR InfiniBand、100G Intel Omni-Path和25G/10G/1G以太網路交換器。


SuperBlades同時也能減少資源消耗,單一主板分文上下兩獨立模組,最長生集的處理器、記憶體等模組放置於同一模組,未來若有需要升級或更換時,僅需將單一模組更換即可,如此一來將比傳統作法更環保。


業界最高性能雙子星多節點系統2U BigTwin
BigTwin是業界首創的2U多節點系統(共四組),支援Intel Xeon Scalable全系列處理器,每個節點可搭載最高24條DDR4-2666MHz記憶體,最高可達3TB。


可選搭至多6個熱插拔all-Flash NVMe或是混合NVMe/SAS3的驅動器托架,擁有3個PCIe 3.0插槽並支援SIOM模組,網路方面提供100G/40G/25G/10G/1G選擇。

電源方面採用Supermicro獨家的Power Stick技術,可將其控制在2600W。


Intel Ruler讓資料存儲節省更多空間
Supermicro同時也展出和Intel合作推出的1U 32 Ruler NVMe JBOF伺服器存儲裝置,支援高達32個熱插拔all-flash NVMe SSD。

其最大特色在於所謂的「Intel Ruler」,Intel將旗下Intel SSD DC P4500做成類似「直尺」的形狀。長約36公分左右,其所需的散熱比傳統的2.5” SSD少上55%,相對地所需電力也跟著減少。


1U 32 Ruler NVMe JBOF等於搭載了32條這樣的SSD,儲存空間總計甚至可以上看256TB,而這麼大的儲存空間僅在1U(機架服務氣的高度單位,1U約4.4公分)高的機架裡,比傳統伺服器還要省上更多空間。


另外,Supermicro也展示了三星製作的Ruler SSD,其長度目測大約是Intel Ruler的一半左右,一條的儲存空間為8TB或16TB,在同樣1U的機架中,他可以塞入32條。


結合AMD全新EPYC處理器展現專業

隨著AMD針對資料中心運算需求,推出全新的EPYC處理器伺服器產品,Supermicro也結合AMD EPYC推出對應的AS-1113S-WN10RT伺服器,建立強穩的系統藍圖規畫,展現Supermicro伺服器和儲存系統的專業能力。

採用AMD EPYC 7000系列處理器,並支援170W TDP。配置16條DDR4-2666記憶體插槽,以及10個可熱插拔的NVMe PCIe 3.0 x16。


人工智慧運算機器學習系統

Supermicro採用NVIDIA新一代NVLink互聯技術,以4U系統為最大限度提升性能,可以為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智慧城市、自駕車以及大數據、高性能運算(HPC)等領域提高應用。

Supermicro也另外展出完善的AI和機器學習系統HGX2,此系統建立在最新的Intel處理器並搭載NVLink GPU的NVIDIA Tesla V100。


HGX2包含最新的2 PetaFlop超級伺服器設計系統,能透過NVLink和NVSwitch所連接的16個Teska V100 32GB SXM3 GPU,強化AI和機器學習能力。


伺服器工作站等級的頂級電競概念機

電競直播風潮越來越盛行,Supermicro因應當前潮流,於Computex推出搭載雙Intel Xeon處理器的頂級電競系統「DPG#1」,要玩就要用伺服器等級2-way主機板玩!

Supermicro累積多年經驗設計和開發製造,效能等同於專業工作站的電競概念機「DPG#1」,其支援包含雙Intel Xeon Scalable處理器、DirectX 12支援雙GPU混搭、IPMI、M.2、NVMe等技術。


「DPG#1」採用的伺服器主機版為Extended ATX規格,可對應雙顯示卡運作。


儘管「DPG#1」目前僅是概念機,但伺服器等級的電競機產品已打破電競疆界,尤其當前4K@60Hz高解析度和HDR畫質遊戲日益增加,僅單一Intel Core i7處理器和單顯卡已未必能完整發揮,想要體驗遊戲最高效能和畫質的話,還真的需要像「DPG#1」這樣的頂級電競機才有辦法應付了。未來「DPG#1」將推出全球限量紀念版產品全球同步販售。


主流主機板和改機領域同樣涉獵

除了伺服器產品以外,Supermicro也推出多種市場主流主機板產品,像是X299、Z370、B360等晶片主機板,另外也有針對不同設計目的推出的主機板。


搭載Intel Atom E3940處理器的主機板和網路擴充卡。


搭載Intel Xeon Scalable處理器的伺服器主機板。


特殊設計的直立式單路主機板,搭載Intel Xeon Scalable處理器。


同時,Supermicro也在展區中展示了以《最後一戰2》(Halo Wars 2)為主題,以小型太空船作為外型,重新設計的主機。


主機內部結構十分精細。


外部還有小螢幕可以顯示主機溫度等基本訊息。


綠色環保世界的領頭羊

美超微本次推出的資源節約技術能為企業數據中心在能源、散熱、共享資源和周期更新需求上提供整體結構的解決分案。

同時,當前全球的企業數據中心運作消耗的電力佔全球總電力供應的3%,其產生的溫室氣體更佔全球排放的2%,過往電子產品佔全球重金屬廢棄物比重更高達70%,急需妥善管理資源消耗。而美超微本次推出的多種綠色環保方案,正是看準了這些隱憂,領先全球推出對應解決辦法,走在綠色環保世界的前端,為大家扮演領頭羊的角色。

廠商名稱:Supermicro – 美超微
廠商電話:02-8226-3990
展出地點:南港展館4樓 N0806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