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GA / Gaming 電競 顯示卡 / Workstation 工作站 繪圖卡 / GPU 繪圖晶片 / AI NPU 人工智慧加速卡

AMD拔頭籌,Vega 7nm、Navi 7nm繪圖顯示架構產品率先採用7nm製程

文.圖/Bisheng 2018-06-06 17:30:00

AMD在Computex 2018記者會,一併提及繪圖顯示晶片藍圖,當前規劃顯示直到2020年間,會依序推出Vega 7nm、Navi 7nm等架構設計新品。率先導入7nm製程是一大亮點,AMD表示電晶體數量能增加約2倍、電力效率比提升2倍、性能提升1.35倍或以上。首款登場產品將會是Radeon Instant Vega(即Vega 7nm),作為業界首款7nm製程繪圖顯示晶片,將配備高達32GB容量的HBM2記憶體。

AMD繪圖顯示晶片架構開發規劃藍圖。


Radeon Instant Vega並非一般俗稱的遊戲顯卡定位產品。


只不過Radeon Instant Vega並非消費性產品,它主要是針對人工智慧等商業運算設計,故又稱之為VPU產品。AMD表示Vega 7nm架構融合深度學習必要的功能性,同時多路顯示卡運作支援性也更好,搭配自家處理器平台更是能發揮優勢。Radeon Instant Vega現階段已經開始供應樣品,預定會在下半年正式發表推出,同時間備有完善的開源碼方案,透過這生態圈協助深度學習之類應用加速導入。

Vega 7nm與Navi 7nm都將是透過7nm製程生產,此舉領先競爭對手。


而在新一代消費性顯示晶片規劃部分,AMD指出Vega 7nm架構設計是具有轉換彈性,但目前傾向由Navi 7nm接替現有產品市場。畢竟Vega 7nm與Navi 7nm本質架構有所差異,後者才是針對遊戲應用最佳化開發,性能發揮表現傾向不盡相同。此外在今年下半年,AMD開發也著重在行動產品上,預定新的Vega Mobile產品也將是屬於7nm世代架構設計。

同場加映PowerColor Radeon RX Vega 56 Nano正式公開。


Radeon RX Vega 56 Nano短板設計,格外適合Mini-ITX小型平台裝機使用。


FreeSync應用範疇也進一步拓展,舉如Samsung等廠商推出相容的電視機(TV)產品。


AMD繪圖晶片開發團隊已進行成員調整,加速開發新產品。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