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er / 噴墨 雷射 印表機 / AIO 多功能事務機 / 掃瞄器

Epson L555多功能事務機實測開箱,原廠連續供墨的頂尖之作!

文.圖/黃志榮 2014-10-09 00:00:00
Epson推出一系列原廠連續供墨多功能事務機,主要針對SOHO族與印量少的微型企業、中小企業使用,包括了L350、L355、L455、L550與L555,其中Epson L555是最高階的原廠連續供墨多功能事務機


要選購一台商務使用的多功能事務機,不僅希望能兼具列印、影印、傳真、掃描等功能,並且也要能支援網路連接,才好讓公司員工連線使用,如果可以支援Wi-Fi無線連接,更可以讓擺放印表機的地點不受限制,使用更方便。列印成本更是重要的一環,這也是許多企業都會選擇購買雷射印表機的原因,但其實對於印量較少的中小企業或SOHO族來說,噴墨印表機的列印成本不見得更貴,而且現在還有印表機原廠推出搭載連續供墨系統的噴墨印表機,列印成本大幅降低,機器價格也比雷射印表機便宜許多。這次所介紹的Epson L555就是搭載連續供墨系統的多功能事務機,適合推薦給SOHO族與印量少的微型企業、中小企業使用。

Epson L555具備列印、影印、傳真、掃描、無線多合一功能,建議售價為7490元


Epson L555目前市場最便宜價格約在5600元左右


原廠連續供墨系統,使用有保障

噴墨印表機的墨水匣相當昂貴,原廠的墨水匣價格甚至有時候還比一台低階的噴墨印表機還昂貴,也難怪許多人開玩笑說,噴墨印表機墨水用完時,還不如直接購買一台新的印表機划算。因此有許多使用者會轉而購買副廠的墨水匣或甚至請店家改機,改裝成非原廠的連續供墨系統,來降低墨水的費用與列印成本。但是如此一來,不僅喪失保固,使用非原廠墨水匣,列印品質也不穩定,並不是很好的解決方法。但在網路或實體賣場到處都可以見到兜售副廠墨水或可幫忙改機的店家人員,由此就可以知道這方面的需求有多麼龐大。不過自行改機會導致保固失效,副廠提供的墨水也可能品質不佳,或甚至堵塞印表機噴嘴。針對使用者的這項需求,EPSON推出搭載原廠連續供墨系統的噴墨印表機,而且現在已經推出第二代的系列機種。Epson原廠設計的連續供墨系統是專為高列印量設計,跟副廠改機相比,可以提供更穩定與高品質的列印,而且也仍然可以享有原廠保固的服務。只要購買Epson連續供墨印表機,標準可享有自購買日起1年或15,000張或ADF使用壽命5,000張(以先到數據為準)的保固服務, 如果購買印表機時加購一組(四瓶)墨水,上網登錄即可延長一年保固或30,000張或ADF使用壽命5,000張(以先到數據為準)。保固期間可享有到府提供備用機的服務,但須注意的是,Epson連續供墨系統設計僅適用Epson原廠墨水及墨水瓶,若使用非原廠墨水,導致機器受損,就無法享有原廠提供的服務囉。

Epson原廠連續供墨系統,可享有原廠保固與更穩定、高品質的列印輸出


內建連續供墨系統,降低列印成本

根據廠商提供數據,使用Epson連續供墨系統的印表機,一瓶Epson黑色墨水價格為400元,可列印張數為4000張,單張列印成本只要一毛起。在第二代的連續供墨印表機機種中,最高階產品為支援A3滿版列印的EPSON L1800,建議售價為16,990元,搭載的連續供墨系統,黑白列印量最高可達到2600張A4,彩色列印量最高可達4700張A4,4x6相片列印成本不含紙張,每張約為1.7元。如果用不到A3滿版列印功能,則可以選擇同樣支援A3列引尺寸,但不支援滿版列印的L1300,L1300 A3四色黑白列印量可到7,100張。單功能連續供墨印表機則有L800、L300、L120可供選擇,價格分別為8990元、4490元與3490元,L800支援六色與CD列印,功能最強大,但價格當然也較貴。至於許多中小企業需要的列印、掃描、傳真等多功能事務機系列,也有搭載連續供墨系統的機種,例如L350、L355、L500、L555等。L350與L355都支援列印、影印、掃描功能,但不支援傳真,L355則多了Wi-Fi連線功能,L550與L555則支援列印、影印、掃描、傳真功能,L555則多支援了Wi-Fi連線功能,這次所借測的機種就是Epson L555,是一台多功能事務機,並且可以透過有線網路或無線網路進行連接,適合月印量300~2000張的中小企業、SOHO族,三瓶黑色墨水的黑白列印量約為12000張,彩色列印量約為6500張,列印成本相當低。

專為連續供墨系統的墨水瓶具備70ml大容量與列印成本低的優勢,充填也更方便


最高階的EPSON L1800印表機支援A3尺寸無邊列印,提供優異的黑白與彩色列印品質,又具備連續供墨系統,提供低列印成本


Epson連續供墨系統上設計有節流閥,搬運時只要鎖住節流閥就可以避免墨水滲漏


Epson L555原廠連續供墨多功能事務機報到!

此次借測的Epson L555,是Epson第二代連續供墨印表機中,屬於多功能事務機的機種,支援列印、影印、掃描、傳真功能,而且也支援Wi-Fi連線。在外觀設計方面,機器前方搭載一個小尺寸黑白螢幕,搭配機身上的功能按鍵可顯示基本資訊與進行基本設定、功能操作,無論是要影印、掃描、傳真都可以使用按鍵快速完成。機身體積相當小巧,重量也僅有6.2公斤,適合SOHO族與小型企業使用EPSON L555採用C、M、Y、BK四色墨水列印設計,連續供墨系統設計在機身右邊,管線設計相當順暢與簡單,採用卡榫固定,不過使用時要注意不要壓到管線。

Epson L555規格表


具備掃描、傳真功能,還能無線傳輸!
Epson L555搭載Epson Micro Piezo微針點噴墨壓電噴頭技術,最小墨滴僅3pl,提供細緻列印品質,以草稿模式列印時,黑白列印速度可達每分鐘33頁,彩色列印可達每分鐘15張,使用草稿模式影印時,影印速度也是與列印速度相同,相當快速。進紙方式主要透過機器後方的進紙匣,最多可以擺放100張A4紙張,另外平台上也設計有自動文件進紙器ADF,支援30頁自動進紙,可以快速進行多頁影印、掃描或傳真。掃描解析度支援1200x2400dpi,掃描速度為黑白:2.2msec/line(A4 300dpi),彩色為7.0msec/line(A4 300dpi);傳真速度為33.6kbps,每頁約3秒,並且支援180頁無紙記憶體傳真儲存,可避免無紙時漏掉重要傳真。Epson L555支援Wi-Fi 802.11b/g/n連線,因此可以無線方式與公司的區域網路連接,方便公司員工使用此台印表機。除了WiFi功能外,L555也提供USB 2.0連接埠可與電腦連接,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提供Ethernet乙太網路孔,僅能以無線網路方式進行連線。

EPSON L555支援Wi-Fi連線,兼具列印、影印、掃描、傳真多功能的印表機,機身體積苗條,節省擺放空間,機身左方的螢幕與功能鈕可以顯示機器狀態與快速使用列印、掃描、傳真功能


透過右方的多功能按鈕可以進行各項設定與操作


後方進紙匣最多可放入100張A4尺寸紙張


後方提供USB 2.0介面與電腦連接,電話孔則是傳真使用


使用工具程式方便操控

Epson L555提供了好用的列印工具程式,在安裝好驅動程式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使用前建議先使用軟體更新功能,下載與安裝最新版印表機韌體與新版工具程式。透過各項工具程式可以針對印表機狀態與掃描、列印、傳真各項設定進行管理與使用,比較可惜呃是印表機墨水存量狀態必須要透過印表機旁邊的墨水瓶親眼確認,這點較為不便。除了可在電腦上使用這些工具程式外,Epson也提供了行動裝置專用的列印APP:Epson iPrint,透過這個APP軟體,手機也可以快速列印、掃描文件、相片,甚至也支援Google Drive、Dropbox等雲端空間,可以列印雲端空間上的檔案。

初次使用建議先更新韌體與工具程式版本


透過Epson iPrint,行動裝置也能透過L555進行列印與掃瞄


Epson L555原廠連續供墨多功能事務機是不錯的選擇!

以往,SOHO族與印量少的微型企業、中小企業,在購買多功能事務機的時候,遇到的問題都是墨水太貴,導致列印成本太高,於是自己去找店家進行連續供墨改裝,不過,這樣子的改造,一方面容易把多功能事務機弄壞,另一方面改裝過後也失去保固,而且,採用非原廠墨水,容易出現顏色不準,列印出來的文件色偏的狀況,現在Epson推出原廠連續供墨多功能事務機,可以說帶來了全新的原廠加持,尤其是這次的Epson L555原廠連續供墨多功能事務機,價格並不貴,又有相當不錯的保固,還有強大的功能,是SOHO族與印量少的微型企業、中小企業採購多功能事務機的不錯選擇。

產品諮詢

廠商名稱:台灣愛普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廠商電話:02-8024-2008
廠商網址:www.epson.com.tw
市場行情:7490元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