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軟體新聞

紅帽推出線上環境適用OpenStack最新版本 提升企業與服務供應商雲端擴充性與簡化使用性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6-12-28 12:37:58

供煥然一新的使用者介面、可自訂的角色與更長的生命週期支援


世界領先的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紐約證交所代碼:RHT)推出紅帽OpenStack平台10(Red Hat OpenStack Platform 10),這是集高擴充性與靈活性於一身的雲端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解決方案。紅帽OpenStack平台10以OpenStack社群的最新版軟體Newton為基礎,透過新功能提升整個系統的擴充性、簡化基礎架構管理、改善協同管理、提高網路效能與平台安全性。紅帽OpenStack平台10還引進新軟體生命週期支援模式,可依使用者選擇,提供長達5年的支援。

數百名客戶已仰賴紅帽OpenStack平台來驅動他們的混合雲與私有雲,以支援各種關鍵任務的佈署,包括BBVA、劍橋大學、FICO、NASA的噴射推進實驗室、Paddy Power Betfair、Produban、Swisscom、UKCloud與Verizon。紅帽OpenStack平台擁有由認證合作夥伴組成的強大生態圈為後盾,除了專注於企業市場的思科、Dell EMC、富士通、英特爾、聯想、Rackspace與NetApp,還包括易立信、諾基亞、NEC、華為與思科等電信業者。

紅帽OpenStack平台10建構於業界認可的紅帽企業級Linux骨幹上,提供可靠的雲端平台,並整合紅帽穩固的OpenStack社群程式碼,不僅能提供擴充彈性、更迅速滿足客戶需求,還兼顧可用性、效能或IT安全性的要求。紅帽OpenStack平台也整合了紅帽CloudForms,此混合雲管理監控平台可監控OpenStack基礎架構元件與特定OpenStack雲端上執行的工作負載。此平台還透過紅帽Ceph儲存提供64TB的儲存容量,讓使用者在OpenStack環境中更有效評估Ceph儲存解決方案的靈活性與擴充性。

紅帽OpenStack平台的新功能與進階功能包括:
藉由更易於使用的圖形使用者介面(GUI)降低安裝與管理的複雜度,以提供更簡潔的使用體驗。紅帽OpenStack平台的Director GUI是專為線上環境設計,提供多種預先整合的新功能,例如自動升級與更新(包括Ceph)、進階網路組態、高可用性,以及透過NetApp與紅帽Ceph Storage的整合驅動程式使用Manila檔案共享服務。

透過紅帽OpenStack平台Director元件提供可自訂的服務與管理角色,以提高靈活性與擴充性。雲端作業人員可以自訂OpenStack服務,讓各項服務獨立執行與擴充,以獲得更深入的OpenStack控制。如此一來,在根據個別企業的工作負載要求佈署服務時,就能獲得更高的靈活性。

透過新進階安全功能提供更廣泛的資料防護,例如針對大型佈署的更高可用性(HA)功能。使用者亦可利用物件儲存加密與臨時安全憑證,改善安全措施與降低資料失竊的風險。

透過Open vSwitch的新資料層開發工具(DPDK)元件與單一根目錄輸入/輸出虛擬化(SR-IOV),讓需要大量網路資源的工作負載達到更高效能,甚至媲美裸機架構的網路效能。網路路由也比以往更靈活迅速,因為客戶可自由選擇集中化路由或分散式路由(DVR)。

以OpenStack Ironic為基礎的新硬體支援認證計畫。雖然紅帽現已支援多種OpenStack元件的認證硬體套件,新認證計畫能讓自動作業的裸機架構獲得更廣泛的硬體生態圈支援。Dell EMC是第一個因支援紅帽OpenStack 平台10而獲得認證的合作夥伴,而且近期將有更多通過認證的合作夥伴。

紅帽OpenStack平台10為Dell EMC、NEC與Rackspace等重要夥伴引進分散式持續整合(DCI)功能。透過此協作的測試方法,合作夥伴可以為新發布的紅帽OpenStack平台做好更充分準備,並在獨特的整合雲端系統中重複測試雲端解決方案,以確保解決方案的高穩定性與品質。

高達五年的新生命週期支援
為了幫助客戶達到特定工作負載要求的長期穩定性,紅帽OpenStack平台10導入了雙重生命週期支援模式,為關鍵任務提供更高的租用彈性。透過新模式,客戶在購買產品時,除了三年的OpenStack平台技術支援,還可獲得兩年的延長生命周期支援(ELS)。客戶也可以每隔六個月至一年,逐步升級至最新版本的紅帽OpenStack平台,以持續獲得新功能。

從紅帽OpenStack平台10開始,長效支援服務將隨第三次發布的版本提供。在這之間的版本將提供一年的生命週期支援。

證言

Radhesh Balakrishnan,紅帽OpenStack總經理
「短短數年,OpenStack已從創新的概念驗證與研發測試平台成為關鍵任務私有雲平台的基礎,並獲得數百家企業與領導電信服務商的採用,協助其進行線上作業。紅帽OpenStack平台10為雲端佈署提供穩定、可靠且開放式的基礎,讓企業為OpenStack浪潮做好全面準備,除了可組合的服務與角色等創新功能,還提供新的長效(Long Life)支援模式,讓我們持續維護企業的穩定性。」

Lew Tucker,思科雲端運算副總裁暨技術長
「身為紅帽最忠誠的OpenStack夥伴,思科與紅帽和開放原始媽社群密切合作,共同推動業界領先的雲端技術平台,讓我們的企業與服務供應商客戶更有效運用開放式雲端運算平台的優勢。紅帽OpenStack平台10以OpenStack社群最新的Newton軟體為基礎,讓網路效能、穩定性與擴充性顯著提升。我們期待幫助客戶順暢轉移至混合雲環境。」

Jim Ganthier,Dell EMC融合式平台與解決方案部門驗證解決方案與HPC資深副總裁
「Dell EMC與紅帽在工程設計與協同作業方面的緊密合作將持續協助雙方客戶迅速佈署與管理OpenStack的雲端環境。我們很高興能與紅帽合作,一起改善與建置新分散式持續整合夥伴測試流程,以加速程式碼測試與驗證,以及為客戶提供強大軟體的能力。紅帽OpenStack平台10的新生命週期支援模式能為關鍵任務提供更高的租用彈性,並可在整個OpenStack佈署的生命週期中,為客戶提供更有力支援。」

Kenji Kaneshige,富士通Linux開發部開發經理
「富士通與紅帽合作開發開放原始碼軟體已有10多年之久,並成功支援企業關鍵業務的工作負載。現在,富士通與紅帽攜手在上游的OpenStack專案中開發全球企業所需的多種功能。我們很高興看到上游開發成果透過富士通的Integrated System PRIMEFLEX產品系列,為客戶提供更有效率、更高階的雲端基礎架構即服務。」

Bryan Thompson,Rackspace OpenStack私有雲事業部總經理
「紅帽OpenStack平台10的功能讓我們的客戶與合作夥伴能夠更快、更輕易地使用OpenStack。Forrester Research最新報告指出,超過半數的財星百大企業已使用OpenStack,這表示這些佈署環境必須具備擴充性、靈活性與易用性。紅帽的新平台能提供更高效能,並與最新的社群專案和程式碼更深入整合。加上Rackspace的支援,企業客戶在使用由紅帽技術驅動的Rackspace私有雲時,就能更安心地在OpenStack環境中管理雲端需求。」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