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COMPUTEX 2016 – 現場直擊】華芸科技NAS新品搶先看,搭配HGST硬碟提供資料更安全防護

文.圖/小K 2016-05-31 20:12:16
ASUSTOR 於台北電腦展 Computex 2016 中展出最新企業級四核心旗艦機種五款 AS6208T、AS6210T、AS6204RD/RS、AS6212RD;全新 ADM 3.0 作業系統推出人性化 Widgets、客製化群組及系統公告欄;升級多媒體應用及推出監控中心第一代 CMS Lite。

ASUSTOR (華芸)推出企業級四核心旗艦機種NAS,採1U或2U設計,搭配HGST Ultrastar氦氣10TB硬碟最麻吉!


這次由ASUSTOR與HGST盒推的AS6204RD/RS與AS6212RD,皆可搭配HGST最高階的Ultrastar He10 (氦氣) 10TB硬碟


企業旗艦級NAS全面出擊

創新領導網路儲存設備 (NAS) 廠商華芸科技 (ASUSTOR Inc.) 5月31日於台北電腦展中展出旗下年度企業級旗艦機種五款,分別為 8 bay的AS6208T、10 bay 的AS6210T 桌上型 NAS、4 bay 的 AS6204RD、AS6204RS 以及 12 bay 的 AS6212RD 機架式 NAS.此五款皆搭載新一代Intel 四核心處理器可擴充記憶體,豐富的 I/O 介面,提供企業用戶穩定效能、高可用性且符合成本效益的雲端儲存解決方案。

華芸在Computex 2016的攤位一瞥


同時在會中,華芸展示全新的 ADM 3.0 介面、創新的 MyArchive 儲存技術再升級、以及強化的多媒體、監控系統 CMS Lite 等應用程式,本次展會為期五日,歡迎各界商友前來南港展覽館四樓華碩展位 M0410 一睹為快!

華芸在Computex 2016展示全新的ADM 3.0介面


華芸科技行銷業務處課長王姵如小姐表示,「這次華芸推出的旗艦級產品,以AS62系列為主,主打企業級NAS應用,搭載Intel最新Celeron處理器,可提升資料存取、影音處理的整體效能,同時提供企業用戶最佳的擴充彈性。AS6204機種中,RD機種配備雙電源,RS機種配備單電源。前者提供更穩定的電源備援設計,讓企業重要資料儲存不間斷。」

ASUSTOR (華芸)的AS6204T NAS


ASUSTOR (華芸)的1U (AS6204RD/AS6204RS)與2U (A6212RD) NAS,提供企業旗艦級NAS需求


ADM 3.0 新介面

第三代 ADM 3.0 介面提供用戶更高的客製彈性,新增不同主題色彩選項,讓介面更加美觀!ADM 3.0 介面不僅支援 4K 顯示,同時桌面圖示也會隨著螢幕解析度自動調整縮放,另外提供 5x3、6x3、6x4、7x3、7x4 等排放選項,讓個人化桌面更富有彈性;新增 Widgets 桌面小工具,桌面圖示群組等功能,更符合消費者個人化桌面的喜好。此外,為系統管理者新增了系統公告專區,管理者可客製公告訊息、指定公告時程於 ADM 登入前後顯示訊息,為 MIS 人員實用工具。

華芸ADM 3.0採用更親和的畫面,搭配桌面小工具(Widget)設計,讓使用者更容易上手


就像Android介面那樣,華芸ADM 3.0提供App抽屜功能,並可設定每排Icon的數量


ADM 3.0也可以自定主題、顏色、桌布等設定,讓你的華芸NAS的操作介面與眾不同!


王姵如小姐說,「這次ADM 3.0採用更彈性且活潑的介面,不僅畫面更美觀,且支援4K顯示、搭配不同的Icon數量排放,以及Widget桌面小工具等等,甚至系統公告功能等等,讓MIS人員能更有效率地做好各式NAS應用與管理。」

ADM 3.0搭配第三方系統監控程式,提供NAS的系統監控需求


MyArchive 冷備份技術升級

MyArchive 為華芸獨家儲存管理技術,升級後的 MyArchive 提供 N-1 的自由度且支援更多的檔案格式,讓用戶可機動性利用 MyArchive 硬碟,除了可安裝於任一 ASUSTOR NAS 上使用外,並可置入 eSATA 或是USB 外接盒透過 Windows PC (NTFS 檔案系統) 或 Apple Mac (HFS+ 檔案系統) 直接存取。

華芸的MyArchive(冷備份)技術,讓你的NAS硬碟可以當抽取式外接硬碟,拔到其他的NAS機器上掛載使用


使用MyArchive(冷備份)時,只要指定其中一台硬碟,並設定名稱(例如MyArchive 6),然後可以格式化成EXT4系統,並打開加密功能。即可資料帶著走。


此外,增援 AES-256 bit 加密,可設定 20 台受信任 NAS 自動掛載,並可使用密碼輸入、電子金鑰匯入、或是綁定 USB 裝置為實體金鑰,保護資料安全。

ASUSTOR的AU6004T (左)與AS3202T(右)


王姵如表示:「MyArchive就像是NAS裡面的硬碟規劃成一顆外接硬碟,然後該外接硬碟可以拿到其他NAS來掛載使用,亦可保存起來,就像是將冷資料備份至Tape磁帶機那樣的方便。以8-bay機種為例,便可劃分出7台MyArchive硬碟,以便存放冷資料之用。」

專業級 Surveillance Center 應用

ASUSTOR NAS 讓用戶可將 NAS 免費變身為專業的 NVR。在展會中以具實用性、便利性及安全性的 Surveillance Center 2.5 版本搭配 AS7010T及雙螢幕展示 64 頻道監看影像串流及電子地圖的專業安全監控解決方案。

華芸的Surveillance Center,讓NAS搖身一變成為監控系統


本次還展示未來新功能,ASUSTOR Central Management System (CMS) Lite 版本.CMS Lite 可將多台 ASUSTOR NVR 系統集中於主伺服器中,最多可加入32 台ASUSTOR NVR 系統、 同時監看 128 支攝影機.管理者並可針對每一攝影機進行使用者的權限設定,满足中型以上的監控架構需求。

ASUSTOR (華芸)的70系列,內建更快CPU,以滿足影像監控的需求,此為AS7004T


ASUSTOR (華芸)的AS7010T NAS,提供10-bay空間


此外,安全監視系統需要長期的錄影儲存空間,華芸提供共用資料夾或是 USB 外接儲存裝置掛載,在有限的儲存空間,搭配 MyArchive 功能的優勢,可將影像定期備份至 MyArchive 硬碟並分類收藏,當需要時即可將其掛載在系統上進行回放。

ASUSTOR的CMS設定,讓NAS變成監控系統


ASUSTOR的監控系統可以連接高達32台NAS,提供高達128台IP Cam的監控能力


Surveillance 2.5 功能簡介

滿足 Windows用戶在跨瀏覽器下操作監控中心 (Chrome、Firefox、Microsoft Edge或 Internet Explorer) ,並可以 https 加密連線網頁模式下進行線上觀看、設定及錄影回放,確保每次的安全連線登入;靈活的錄影空間配額及自訂錄影檔案存放位置;再次擴增多達 43 款知名攝影機相容性,提升總支援 700+ 型號;Local display新增錄影搜尋與回放功能,同時支援聲音輸出,加值店面及居家門禁保全監控用途。

多媒體應用介紹

ASUSTOR NAS 提供儲存以外的優勢,ASUSTOR 31/ 32/ 61/ 62 系列皆具備 HDMI 連接埠,透過 ASUSTOR Portal、Kodi 及 HDMI 連接 4K 電視,就能輕鬆打造多變的家庭多媒體中心。用戶可安裝多款 3rd party 研發的應用程式到 ASUSTOR Portal 上使用,包含線上影音包、社群包、西洋棋、Spotify、Netflix 等等,讓 NAS 變身為家中的娛樂中心!

透過Windows平板App,即可控制華芸NAS,成為多媒體娛樂中心!


王姵如進而表示,「華芸31系列以上的NAS,已把HDMI連接埠變成基本功能,提供NAS 之外的多媒體應用能力。當一般人將多媒體存放在外接硬碟時,只要連接到華芸的NAS,即可搖身一變成為一部多媒體播放機。同時其支援4K輸出能力,加上可以安裝第三方的應用程式,讓NAS的功能變得更智慧化,輕鬆成為家裡的影音播放中心。」

NAS內建HDMI輸出功能,插上電視/螢幕就可秀出ADM 3.0畫面,可執行更多的官方或第三方Apps


LooksGood 及 SoundsGood

此二款分別為網頁式的影音播放應用程式及音樂播放器。用戶可使用 LooksGood 來管理所有影片收藏及播放,ASUSTOR NAS 系列具備 Hyper Transcoding 獨家技術,為您節省十倍轉檔時間,使用 AiVideos 就是您的掌中影院。

華芸的各式iOS App,搭配華芸的NAS,可進行各種Ai應用智慧化


此外,SoundGoods 新介面更簡潔易上手,支援行動裝置 AiMusic 本地播放選項,只要您的 NAS 有外接 USB 喇叭或 HDMI/SPDIF 音源裝置,手機就是您的音樂遙控器!

音響發燒友,只要一台ASUSTOR的NAS,搭配Hi-Fi的Audio放大機…


…即可透過內建的Hi-Res Player來播放高音質音樂


HGST Ultrastar He10的DM



有關ASUSTOR產品詳細產品資訊,請至官網查詢:http://www.asustor.com.tw

有關HGST產品詳細產品資訊,請至官網查詢:https://www.hgst.com/zh-hant


廠商名稱:華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廠商電話:02-7737-0888
廠商網址:www.asustor.com.tw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